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三星之于韩国的意义

  孙?

  事实上,韩国大企业受家族控制、透明度低是历史性问题,而韩国对这些大企业怀有复杂心理。如三星集团权力过大、管理不够透明等常受“诟病”。但另一方面,三星对韩国来说又太过于重要,以至于常被“网开一面”。

  此次特别检察官赵俊雄就公开表示,如果被起诉的这20人入狱,将给韩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因此不一定非要将他们先行羁押,再扭送法庭,而是采取了非拘留候审的方式。

  韩国有说法称,韩国人一生无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税收和三星。1938年,李健熙之父创建了三星,当时还是一家单一的贸易公司,其父去世后,李健熙于1987年接掌三星集团。

  70年前,在韩国汉江河畔,一家销售大米面粉,兼营蔬菜水果和鱼类出口业务的小商铺就是现在三星集团的前身。目前,三星集团在近7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近300多个法人及办事处,员工总数19.5万人,业务涉及电子、金融、机械、化工等众多领域。三星集团现拥有60家子公司,其中15家为上市公司。三星旗下公司去年总收入约1500亿美元,相当于韩国GDP总量的六分之一,拥有亚洲最大芯片和手机厂商三星电子、全球第二大造船厂三星重工和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厂商三星SDI。

  旗舰公司三星电子的年出口额也接近韩国出口总额的五分之一。 三星电子在平板电视、闪存等9个领域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三星电子的最新目标是在2009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产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