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湖北提出资本市场融资额破千亿目标

  ⊙本报记者 王宏斌 陈捷

  4月22日,湖北省企业上市暨证券期货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在会上提出2008年全省要完成15家以上企业上市目标,到2010年上市公司总数要达到150家,总融资额要突破1000亿元。


  李鸿忠在会上“自揭家底”:湖北资本市场总规模仍然较小,直接融资比例过低,和发达地区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差距。目前,湖北省6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5410亿,仅占全国1.35%。按照GDP与资本市场市值1:1的和谐比例,湖北上市公司总市值与湖北2007年GDP总量9150亿相比,相差一倍,和全国平均水平相比也相差一倍。

  面对落后局面,李鸿忠直言忧虑。他说,湖北资本市场发展不够好,是制约湖北经济发展的瓶颈,也是湖北经济发展不够快的标志性弱势。资本市场能否发展好,直接影响到湖北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十一五”期间,湖北固定资产投资接近1万亿,要建设三个“千亿工程”,这些不能全靠银行,必须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李鸿忠说,资本市场发展直接关系到湖北能否在中部崛起战略中发挥支点性作用,关系到湖北改革创新的核心问题,也成为湖北高新技术产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所在。

  李鸿忠在会上要求各部门拿出一系列“硬措施”,要像抓“三农”一样抓资本市场的发展,使湖北快速跃进经济资本化的先进行列。李鸿忠在会上明确,到2010年湖北上市公司总数要达到150家,总融资额要突破1000亿元。

  湖北证监局局长黄有根在会上提出,要通过监管为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优化环境。包括积极加强与省有关部门和各地市州政府、交易所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再融资,加强后股改时期上市公司的监管工作,推动证券业及期货市场创新发展,加大市场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等。

  另外,湖北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介绍,该省目前纳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的已达120多家,部分企业属于细分行业“领头羊”。该委正会同相关部门制定“2008年至2020年企业上市发展规划”,拟分阶段、有步骤推进企业上市。此外,湖北省政府目前也在制定有关促进企业上市的指导意见,其中涉及到的扶持政策包括土地出让及规费优惠、税收返还、财政补贴或奖励、建设上市绿色通道机制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