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6时代” 八成出口商想提价

  昨日,告别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持续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次“破7”,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912,较前一交易日走高166个基点。

  汇率中间价在7左右徘徊,中国的出口商们则在涨价问题上与买家斗智斗勇;对那些在过去几个月一直自己承担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出口风险的生产商们来说,接下来他们将不得不提价。


  虽然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破7”之后,人民币升值步伐将逐渐放缓,但已经历过临界点的出口商们还是以加价来维持利润。环球资源近期在对711家供应商做出的调查结果显示,80%的供货商计划在未来6个月提高出口价格,这是该机构自2005年首度发表调查以来增幅最高的一次。

  这一调查涵盖多个高需求出口产品种类,包括眼镜、手袋、客厅家具、儿童家具等,“尽管出口价格提高,超过90%的受访供货商预期出口仍会保持增长,93%的供货商更表明将增加产能以应付市场需求。”调查报告出版人区乃光介绍。

  据了解,受访供货商认为,目前面对的主要挑战为:41%是原材料成本上升;30%是价格竞争;15%是劳工短缺;9%是设计抄袭及盗版;5%是海外更严谨的质量标准。

  据悉,供货商们一般会将价格调高幅度限制在5%以内。升幅在各行业有所不同,来自福建、浙江等地的家具出口商表示,因为实木来货价去年上升35%,因此他们的出口价格亦会提高5%~10%。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