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俄罗斯第二大超市登陆伦交所

  俄罗斯第二大超市连锁马格尼特(Magnit)公司22日正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简称伦交所)上市。至此,共有100个来自独联体国家的公司在伦交所成功上市。

  该公司以普通股和全球存托凭证的方式在伦交所主板市场上市,共发行11517400股,可以募集大约4.9亿美元的资金。
据悉,这些资金主要用于扩大该公司的销售网络,建立更多的连锁商店。

  在此之前,该公司已在俄罗斯交易所和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上市。目前,马格尼特公司在俄罗斯的700多城市设有2200多个商店。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施杰?加利特斯基(Sergey Galitskiy)说,在伦交所上市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一步,通过筹集更多的资金可以帮助公司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市场地位。

  伦交所上市公司服务部总经理翠西?皮尔斯(Tracey Pierce)说,马格尼特公司是第100家来自独联体国家的上市公司,希望再有100个来自该地区的公司在伦交所上市。

  到目前为止,来自独联体国家的公司已经通过在伦交所主板市场和二板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筹集了大约418亿美元,其中51家公司在主板市场,49家在二板市场。在二板市场上,独联体国家的公司通过增发股票筹集了36亿美元。另外,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的方式,这些公司在伦交所筹集了275亿美元的资金。这些公司的交易金额已经超过了9460亿美元,其中8870亿美元是以全球存托凭证的交易方式进行的。

  另外,这100家公司主要来自22个不同的行业,根据市值大小排列,位居前5位的行业是矿产、石油和天然气、房地产、工业金属和银行业。

  目前,来自独联体国家的上市公司已经引起了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2006年12月伦交所和富时集团共同编制的俄国指数正式执行,是由规模和交易最活跃的10只存托凭证组成。但是,该指数已从10只扩大到了15只,反映了越来越多有实力的独联体国家的公司通过上市走向国际市场,同时也反映了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对它们有着强劲的投资需求。(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伦交所 | 马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