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沈阳公布知识产权十大案例 著作权侵权案件占半

  电影网站5a5e未经过著作权所有人的同意,在线播放了电影《疯狂的石头》,双方发生纠纷,最后法院判决网站赔偿原告6万多元……最近几年,人们对知识产权愈加关注,涉及知识产权的官司越来越多。

  4月22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10件民众关心的知识产权案件,5a5e的侵权案就是其中比较热门的一件。
其它的案件分别为:李鹤与中冶公司、张志新、孙平平专利侵权案,中国石油辽宁分公司与洪运加油站商标侵权案,崔亚斌与小熊在线公司、泽宇广告公司著作权侵权案,经纬公司与×通信集团、×公司分公司著作权侵权案,北京全景视拓图片公司诉××报社著作权侵权案,快车道公司诉马迭尔等四公司著作权侵权案,辛铁成诉网桥公司、阿里巴巴公司网络实名服务合同案,旋转机电研究所与通联机电厂不正当竞争案,张连增与被告龙都林果公司植物新品种侵权案。

  在这10起知识产权的案件里,著作权侵权案件占了一半,比较典型的是北京全景视拓图片公司起诉辽宁某报社的案件。辽宁某报社未经过允许,在其报纸刊登的文章中使用了原告的图片,没有支付报酬,经过审理构成了侵权,法院判决报社赔偿4000元。

  其他还有商标侵权、专利侵权、不正当竞争等案件。法律界人士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意识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侵权案件的审理也在飞速增加。(刘佳)

  ?24小时最热法治新闻

  ?

  ?

  ?

  ?

  ?

  ?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