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跑步”进入老龄化 劳动人口首现负增长

  上海市民政局4月22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户籍劳动年龄人口相比上年减少52400人,15岁至59岁劳动年龄段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上海成为中国第一个出现劳动人口负增长的城市。

  进入“十一五”以来,上海老年人口以平均每年逾10万的速度增加,上海正“大步跑入”老龄社会。
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上海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86.83万人,占上海户籍总人口的比重首次超过五分之一。

  家住上海静安区的曾乐君老人,今年荣登沪上百岁老人的榜首。出生于19世纪末的曾乐君老人,即将在今年迎来自己的101十岁生日。而在上海,像曾乐君这样的百岁人瑞共有758位,有趣的是,在他们当中,百岁高龄的女性远多于男性,女寿星与男寿星的比例接近四比一。

  在上海人口发展日益显现老龄化、高龄化的“双高”特征后,上海的“纯老家庭”现象也愈发突出,传统“养儿防老”的观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据介绍,为避免“空巢”老人出现情感空虚,上海大力推进的老年教育发展情况喜人。上海现有各级老年大学和老年学校276所,远程老年大学集中收视点也多达3553个。此外,上海丰富的老年学术组织、老年协会、老年文艺团队、老年体育团队,以及老年人日间服务机构、社区助老服务社等,也为越来越多选择“居家养老”的老人提供了更为多样化的选择。(记者李佳佳)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