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东方电气再融资遇冷

  逆市再融资39亿!东方电气(600875.SH)再度遭遇暴跌。

  4月22日,东方电气探低31.47,自2月22日以来,东方电气股价从最高96.50元跌至36.20元。

  “由于钢材上涨及再融资的摊薄,东方电气业绩受到一定影响,股价有下行风险。
”光大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指出。

  3月31日,东方电气2007年度报告显示,2008年拟公开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39.6亿元。在中国平安再融资计划遭遇市场冷对的敏感时期,东方电气却逆市场而上?事实上,东方电气在2007年底刚完成主业资产整体上市。

  此次募资将投资于风电、核电和清洁高效发电三个项目。其中风电产业化项目预计投资18.1亿元,百万千瓦核电常规岛技改项目预计投资11.8亿元,清洁高效发电设备项目预计投资9.6亿元。

  东方电气公告称,拟投资的这三个项目均属于新能源和节能减排领域,是我国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

  该公司公开资料显示,随着国内市场结构的继续调整,中小常规火电机组市场急剧减少,大型水电、百万千瓦级火电和核电设备将是2008年的主导产品,2008年产出量将再创新高。

  东方电气强调,上述“三大项目”是市场前景看好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势在必行。

  有关券商机构分析指出,东方电气公布上述融资方案后,股价连续下跌是非理性的,主要是由市场方面对再融资的恐惧心理所致。

  上海证券给予东方电气的评级是,未来六个月内存在上升空间。记者从公开的资料中看到,东方电气进入风电、核电等领域的时间还不到一年。该公司是否因为产能不足而发起的再融资?不过,记者一直未联系到该公司证券部的有关人士,不得而知。

  东方电气2007年报显示,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48.8亿元,净利润19.9亿元。此外,全年完成发电设备产量达到31457.5MW,再创历史新高,并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