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金路集团:受益石油涨价资源股底部飙升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4月23日

000510金路集团:受益石油涨价资源股底部飙升

周三两市放量大幅反弹,在管理层出台利好救市之后,股市做多信心开始恢复,个股大面积活跃。投资者可关注低价化工股000510金路集团。

公司是我国PVC及烧碱行业的龙头企业,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冲击120美元,对以电石法替代原油生产PVC的公司构成重大利好。金路集团采用先进的电石法替代石油生产工艺,使得生产成本并没有受到油价高涨带来的影响,相反受油价上涨的影响今年PVC产品价格大幅飙升,公司经营有望实质受益!该股近期整理非常充分,作为价格仅5元多的化工资源股,000510金路集团随时有望强劲爆发,值得密切关注!

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十分巨大,当国际石油价格开始向120美元发起冲击时,使以石油为原料的化工企业生产成本大幅提升,直接提高了化工产品的价格。受到影响的化工企业不在少数,然而有一类化工企业却成为石油涨价的实质受益者,这就是以电石法替代石油生产PVC的化工企业。PVC与原油价格呈明显的正相关性,由于成本推动,油价上涨将使PVC价格出现上涨!而以电石法生产PVC,生产成本不受石油涨价影响,而产品价格却可以享受到涨价的巨大利益。目前上市公司中,英力特因此而业绩同比提升100%以上,股价也处于25元的高度,此外,另一家上市公司金路集团也是电石法替代石生产PVC的受益者。公司业绩同比也出现了接近50%的增长,受益十分明显。

金路集团是我国PVC树脂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采用先进的电石法生产工艺,其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优势,并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介入公司依存度较高的资源性产业,发展前景颇为光明。根据公司2007年中报披露,上半年生产PVC约12.9万吨,实现净利润约8665万元。公司10月份新生产线投产后,预计08年PVC产量有望达40万吨,假设在PVC价格不出现大幅波动的前提下,通过07年中报披露的利润产出比计算,理论上可实现净利润约有望超过2亿元,而金路集团目前股价仅在5元多,理论上的动态市盈率将仅仅10多倍,低估相当严重!从主营业务分析,金路集团与英力特几乎完全相同,都是电石法制造PVC,与英力特25元价格相比,金路集团5元金的股价仅是英力特的零头,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此外,金路集团公司还出巨资参股德阳市商业银行及绵阳城市合作银行,在目前金融企业业绩大幅提升股价也稳步走高之际,公司的投资有望获得回报。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近期整理非常充分,股价一路从9元多调整到5元,是明显被错杀的品种,近两个交易日探底放量回升,反攻行情拉开序幕,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