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保险业已付雪灾赔款近43亿元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于晶波翁阳)中国保监会周三在此间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截至本月十六日,中国保险业共接到冰雪灾害保险报案近九十六万件,已付赔款达四十二点九亿元人民币。

  今年初,中国南方地区遭遇了半个世纪一遇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一千五百亿元。


  巨灾之后,保险理赔工作备受关注。中国保监会今日表示,截至本月十六日,已付赔款近四十三亿元,其中,农业保险赔款支出近一亿元,农民住房保险已赔付逾一千八百万元。

  有迹象表明,中国巨灾频率和损失程度正呈不断上升趋势,而由于中国目前尚未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因此利用保险手段分散巨灾风险的能力还较为有限。

  不过,中国保监会今日透露,他们已将推动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巨灾保险制度列入其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下一步保监会将会协同相关部委,力争于今年取得工作进展。

  今年一季度,中国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近三千亿元,同比劲增逾五成。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