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铁道部率先启动200亿中期票据发行

  4月22日,首批试点7家发债主体启动中期票据发行。其中,铁道部发行的3年期和5年期中期票据以利率招标方式发行,其余6家发债主体以簿记建档方式发行。

  知情人士介绍,铁道部50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的招标利率最终确定为5.08%,15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为5.28%。
之前铁道部在中期票据招标书中给出的招标利率区间分别是,3年期设在5.08%~5.10%之间,5年期设在5.28%~5.30%之间。最终招标结果显示,中标利率在区间下限。

  铁道部除了4月首次发行200亿元中期票据,还将于7月-12月发行200亿元中期票据。

  包括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以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内的4家企业发行的3年期中期票据利率均在5.3%左右,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和中核集团公司的5年期中期票据利率则约为5.55%。根据上述发债主体的发行公告,具体的发行规模、发行价格、发行收益率、发行期限将在24日正式公布。

  事实上,上述各家发债主体的利率结果基本与市场的预期相吻合,此前,包括发债承销商在内的机构均估算3年期中期票据的利率约为5.3%,5年期利率约为5.6%。

  由于近期股票市场震荡下行,股市资金回流债市效应明显,因而债市资金面相对宽裕。22日上午在公开市场发行的央行一年期票据收益率依然走稳,连续第16周持平于4.0583%。因此,尽管包括银行在内的债市投资者对中期票据颇为追捧,仍未出现利率高企的现象,3年期与5年期中期票据与同期限金债利差分别在60个基点和80个基点。

  另外,此次发债主体评级皆为AAA级,资质普遍较高,也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缘由。但由于中期票据为无担保债券,而保监会严禁保险公司涉足无担保债券,因此减少了市场中保险机构对中期票据的抢食,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铁道部中期票据的投标参与机构名单中,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和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仍位列其中。

  而此次中期票据的发行也对近期内中期债券的供给造成压力。原本计划于23日发行的国开行金融债已延迟发行。“可能是考虑到中期票据发行后,对中长期债券需求会出现短暂回落,因此延迟了发行时间。”一位银行债券交易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