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借阿里巴巴上市利润大增

  商报讯(记者 罗添)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82%??在被微软收购的关键时刻,昨日雅虎交出了惊人的业绩答卷。这一数字似乎可以帮助雅虎CEO杨致远向投资人证明,雅虎可以独立运作。

  财报显示,雅虎第一季度营收为18.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72亿美元增长9%;但是净利润高达5.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2亿美元猛增282%,远超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在业务模式没有调整、企业没有推出革命性产品的情况下,雅虎是如何做到一扫连续几个季度业绩颓势的呢?仔细研读雅虎的财报,不难发现雅虎今年第一季度业绩猛增主要受惠于阿里巴巴IPO(初次公开售股)带来的4.01亿美元收益。雅虎是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换句话说,若剔除阿里巴巴上市带来的收入,雅虎实际上每股只盈利11美分,和2007年第一季度相当。比汤姆森路透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仅高0.02美元。

  互联网独立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雅虎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利润惊人增长的事实只能证明,雅虎作为阿里巴巴的大股东拥有很好的投资眼光,而不能证明现有雅虎的业务模式能够支撑其在互联网业务上独立运作,并且快速增长。”

  在雅虎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后,杨致远在回答分析师质询的会议上称,任何交易都在他的考虑范围之中,包括将雅虎出售给微软。这表明雅虎并不排除接受微软收购交易的可能,但是它希望可以获得一个高于微软提出的每股31美元的价格。

  但投资人则显得非常悲观。来自华尔街的分析师迈克尔?克莱顿表示:“雅虎已错过向投资者证明自己盈利能力的机会,微软提价收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微软CEO鲍尔默昨日重申,公司仍坚持对雅虎的报价不变。

  另外,雅虎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的同时,也宣布了对2008年第二季度营收的预期,为17.3亿美元到19.3亿美元。不过在失去类似阿里巴巴IPO这样难得事件的支撑后,这样的盈利目标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