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材股份年报开门红 公司称近期无再融资计划

  舒时

  全球最大的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供货商中国中材股份公司(01893.HK)昨日公布自去年12月在香港上市以来的第一次业绩公告。受到去年中国原材料需求强劲和国际水泥工程建设市场的发展驱动,中材股份去年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截至去年12月底该公司营业额196.4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50.98%;实现纯利润4.73亿元,升67.67%;每股盈利0.20元,同比增长53.8%。

  四大板块业绩强劲

  中材股份去年在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玻璃纤维、水泥及高新材料等四个业务领域均取得较大发展。

  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业务营业额为129.3亿元,同比增长29.9%,成为拉动公司盈利的主要业务;整个板块业绩为6.4亿元,增加14.9%。去年水泥板块的表现也较强劲,营业额为38.4亿元,增长517.0%。期内板块业绩为人民币6.4亿元,大幅增长1102.1%。

  玻璃纤维和高新材料业务的增长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其中,玻璃纤维板块在2007年进行了重组整合,吸收泰山玻纤成为全资子公司,扩张业务规模,使总产能达到30万吨,成为中国第二、全球五大玻璃纤维生产商。去年该板块的营业额为17.4亿元,增长7.5%;期内板块业绩为3.3亿元,增长25.4%。而高新材料板块的营业额为11.7亿元,增长33.3%;期内业绩为1.4亿元,增长85.8%。

  无再融资需求

  中材股份董事周育先在记者会上表示,今明两年将会拿出200亿元人民币投放于水泥、玻璃纤维及高新材料业务,他预计到今年年底,水泥产能将超过300万吨,而玻璃纤维的总产能由目前的约30万吨,增至今年底的50万吨。

  不过上述资金并不会用于工程服务方面,周育先表示,工程服务方面的资金由A股上市的中材国际(600970.SH)安排投资,不用香港上市公司负责。

  中材股份今年会继续进行业务并购。周育先透露,向母公司收购唐山骥东水泥的项目仍在进行中,收购额约130亿元。而收购赛马水泥则未有时间表,但他表示,由于涉及金额比骥东为低,因此不会有太大资金问题。中材股份管理层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公司现金达84亿元人民币,再加上有数十亿元银行信贷额度,故近期不会在市场进行融资。

  中材股份价格昨日先抑后扬,收盘上涨2.2%于6.97港元,比去年12月的上市价4.5港元上升5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育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