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瑞银集团次贷损失惊人 开始削减投资银行业务

  瑞银集团(UBS)首席执行官MarcelRohner周三表示,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实施“降低风险”的各项计划,投行业务部门的规模将有所削减,但不会被取消。

  降低风险为首要任务

  Rohner在巴塞尔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讲话称,集团首先做的就是降低风险。
目前公司持有的高风险头寸仅为2007年9月底时的三分之一。

  瑞银并未提供目前持有的风险头寸数据,截至去年底,瑞银持有超过700亿美元的高风险资产。

  Rohner称,瑞银将减少资产负债规模,精简固定收益业务规模。该集团在固定收益业务中的亏损数额十分庞大。

  Rohner说,集团在瑞士市场的业务是所有业务的根基,因为这些业务提供的收益不仅稳定而且还在增长。集团庞大的全球财富管理业务将成为运营的支柱。

  Rohner称,根据集团的预测,选定的业务和活动领域将实现可持续收益的最大增幅。许多富有客户需要投行的产品和服务。从投行业务的作用来看,投行不仅开展财富管理业务,也是结构性产品的主要提供商。

  次贷损失惊人

  瑞银集团4月初透露,由于受美国次债证券重大损失的影响,第一财季亏损120亿瑞士法郎,并被迫减记大约190亿美元的资产。瑞银将提请股东大会批准金额达150亿瑞士法郎(约150.7亿美元)的融资计划,以增加资本金。

  瑞银向瑞士联邦银行委员会递交的次贷投资损失报告中称,该银行高层管理者没有及时预见次贷问题的严重性,结果导致在过去三个财季里,该行投资次级债损失达到380亿美元。瑞银报告指出,瑞银次级债损失主要源自三个业务:对冲基金部门DillonReadCapitalManagement、债务担保证券(CDO)以及有资产担保的证券(ABS)业务。其中,去年5月份关闭的对冲基金DillonReadCapital Management在抵押贷款相关证券方面的损失占2007年瑞银资产减记的16%。

  瑞银宣布的190亿美元减记中,三分之二的亏损来自投行部门与抵押贷款债券相关的投资。此外,估计不足、监管不力也导致瑞银次贷损失愈演愈烈。该报告表示,直到去年7月份,集团投行部门的高层管理者才意识到次贷问题的严重性。

  瑞银还计划实施约150亿瑞士法郎的全额包销配股计划,以增加其一级资本。该配股计划由四家国际投行承销。今年早些时候,瑞银已经接受了外来注资并采取了其他措施,获得190多亿瑞士法郎资金。分析人士指出,瑞银最新的融资计划是必要之举,因为其账面上仍持有高风险资产,这令瑞银头疼不已。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