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大连控股(600747):券商期货信托三大热点

机构:天风证券
大连控股(600747):券商期货信托三大热点

市场再现久违的反弹,谁将引领下阶段主流?券商,期货等金融板块潜力巨大。同时超跌低价股近两个月纷纷“腰斩”,报复性反弹已经展开。而大连控股(600747)集券商,期货,信托以及城市商业银行等金融资产于一身,绝对价格仅6元出头,在目前两市之中十分罕见,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急先锋。

一,华信信托第一大股东

大连控股(600747)目前合计持有华信信托股权达到1.2亿,约占10%,为并列第一大股东。而华信信托1月下旬公开发布《关于接受上市辅导的公告》,“华信信托拟在国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目前正在接受光大证券的辅导。” 资料显示,华信信托是国家首批金融股份制试点单位,也是大连市唯一获准保留的信托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华信信托资产质量状况良好,具备突出的行业竞争优势,截至2007年12月末,华信信托累计管理信托资产239.8亿元。华信信托已成为大连控股旗下最优质的资产,未来IPO,将显著增厚公司的每股收益。

二,建业期货100%股权,低价期货概念股

该股绝对价格仅6元出头,几乎成为两市最低价期货概念股。公司通过收购合计持有建业期货100%股权,而沈阳建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目前东北地区注册资本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大连控股(600747)已公告将对建业期货增资至6000万,获得交易所一般会员结算资格。未来随着股指期货交易的开展,还将增资到1亿元,争取获得全面结算会员资格。公司认为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公司将会借助建业期货增资扩股,着力打造期货业业务平台,分享期货业务发展的巨大收益。而绝对价格仅6元出头,凭借两市最低价期货概念股之一,该股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三,控股券商,进军商业银行

公司前期公告出资11988万元持有沈阳诚浩证券40.35%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公司还以每股3元价格收购了通化商业银行1500万股份。用自有资金认缴西宁市商业银行增资额5500万员,增资完成后公司的持股比例占10%,将成为西宁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公司还投资1125万元,占远中租赁有限公司总资本的22.5%。降低印花税,对券商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作为两市低价券商概念股,同时涉足城市商业银行,租赁等金融领域,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由于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成为市场反弹中坚力量,而超跌低价股报复性反弹已经展开。大连控股(600747)同时进军信托,期货,券商等金融领域,股价大幅下跌之后,绝对价格仅6元出头,短期连续两个涨停,前期被套主力自救迹象明显,由于该股的技术压力位在前期平台下轨即9元附近,因此激进投资者短期内可继续关注。

天风证券 孙财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