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话题太敏感 发改委急撤房价报告

  4月22日,国家发改委在官方网站发布一季度房地产市场价格形势分析报告,指出二季度房价上涨压力加大,全国房价整体将保持温和上涨趋势。4月23日,此分析报告从其网站撤除。

  发改委网站撤下房价分析报告这一举动,印证了当今房价问题是如此的敏感而富有争议。

  发改委报告: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发改委报告称,部分城市经过一段时期调整后住房交易将会有所回升,二季度房价上涨压力加大,全国房价整体将保持温和上涨趋势。

  理由是:从当前宏观经济情况看,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以及钢材、人工成本的快速上升,都会推动住房价格的上升;近期股票市场深幅调整,大量资金逃离股市,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增长的放缓,部分生产流通环节也会退出部分资金,在投资渠道狭窄和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这些资金很可能选择再次进入房地产市场,而不是存入银行,从而拉动房价继续走高;居民在等待观望后也会逐步选择进入住房市场。

  撤销原因:太敏感恐引起波动

  记者未能联系到发改委相关人士对此事置评,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猜测,撤销报告的举动可能是因为政府不希望在这一敏感时期加剧市场的波动。

  从目前国家统计局、发改委等部门发布的信息来看,房价和地价呈上升趋势,但对此质疑的声音也一直存在。

  李文杰表示赞同发改委的报告内容,房价上涨的压力是一直存在的,同时相信政府的统计数据。“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是小,但这并不代表价格也会随之下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