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中铁去年净利润同比增92%

截至2007年底,公司基建建设业务未完成合同额为2060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平

   本报讯 首家以“先A后H”方式发行上市的中国中铁(601390)今日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显示, 2007年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5.07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营业利润40.25亿元,同比增长45.2%;去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3亿元,同比增长92.2%,每股收益0.24元。


   年报认为,公司经营业绩的突出表现,主要受惠于国家在交通基建建设方面的投资规模不断增加,以及行业内的主导地位和不断改进的公司治理。数据显示,提供基建建设服务是中国中铁主营业务收入的最大单项来源。2007年基建建设业务的营业收入对整个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贡献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比例,为89%。

   2007年度,中国中铁来自铁路、公路和市政工程等基建建设方面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主营业务毛利增长率分别为达到13.9%和8.7%,实现了高速的增长。在收入增长的同时,2007年度,公司基建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也继续增长,达到2,236.35亿元,同比增长20.5%。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07年底,基建建设业务未完成合同额为2,060.01亿元,同比增长36.0%。

   此外,公司另一项重要利润来源房地产开发业务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数据显示,公司房地产主营业务收入2007年达到28.80亿元,同比增长53.3%。年报认为,其增长一方面是由于2007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价格不断走高,另一方面,公司在前期开发的部分项目在本年度确认了收益,因此使本年收入增幅较大。

   年报称,作为中国领先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中国中铁将紧紧把握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所带来的市场机遇,继续加大对基建建设业务的投入,加强质量控制和提高项目管理水准,降低工程成本,同时加大对基建建设项目投标工作的集中管理和协调力度。在继续保持传统基建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将努力拓展基建建设业务范围,增加港口、机场和环保项目的建设。

   中国中铁还将进一步拓展房地产开发业务。年报称,公司将把房地产业务的重心放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渤海湾地区的城市以及其他省会城市。同时,利用自身优势重点发展集旧城改造、新城及新城区建设于一体的房地产综合开发业务。公司致力于把“中铁置业”品牌打造成中国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品牌之一。

   此外,公司还表示,将继续开发现有矿山,同时积极关注其他市场机会,扩大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的投资规模。公司将发挥基建建设方面的优势,为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建设运输线路,进一步完善产运销产业链。中国中铁计划扩大在刚果的矿产资源投入,努力打造“中铁资源”品牌。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