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大卫:救市政策徒添股市波动 外围未稳不易托市

  内地大幅下调股票印花税的重招一出,A股应声暴升,上证综合指数与沪深三百指数单日狂升百分之九点三,分别创出六年半与历来最大的升幅,沪深两市合共成交达到二千七百八十亿元,是去年十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成交。

  政策主导大上大落

  内地股市绝地大反弹,带挈了港股连升四日,恒指逼近二万六千点高位,国企指数急涨百分之四,升上一万四千四百点。


  今次内地减股票印花税率,由千分之三调整至千分之一,回复至去年五月水平,市场反应显然比为「大小非」解禁沽售设限大得多,一是市场视下调印花税为重大的救市措施,二是意味当局政策上有根本上的变化,就是由去年五月冷却过热股市,转变为稳定当前股市。

  有春江鸭偷步入市

  不过,这代表内地股市仍未能摆脱政策市作主导,股市升跌非由市场因素决定,如此下去,内地股市永远都是一个尚待发展的不成熟市场,无法与国际市场接轨。

  利好政策一出,好比开了绿灯,股市大升特升,市盈率炒上百倍的超高水平,当有利淡政策,股市可跌完再跌,不会理会基本因素好与坏。

  外围未稳不易托市

  政策市特点之一,是大上大落,A股突然可以单日急升,也可以忽然大幅下挫。由于中资股占港股比重已超逾五成,港股亦已A股化,上落波幅愈来愈大,单日波幅近千点也等闲事。

  政策市另一特点,就是很难避免有春江鸭活动,在政策出台之前,总会有春江鸭偷步入市。

  事实上,内地正式公布下调股票印花税之前,内地股市出现V型急弹走势。另外,早在两周前,追贴A股的A50中国基金成交突然大增至平均每日数十亿元,相信买家非等闲之辈,投入数十亿元的注码,必然是收到猛料,胸有成竹。

  上证综合指数跌破三千点大关之时,呈现严重超卖,其实不用救市也会反弹,今次内地顺应股民意愿,下调了印花税,短期可令股市急涨,但对内地股市中长线发展实非好事,况且外围金融市场仍未稳定,此时出手托市非适当时机,成效也会大打折扣。

  总之,遇上大跌市,市场便期待当局打救,股市升过笼,又要当局出招打压,政策市徒添股市波动,更助长不利小投资者利益的内幕买卖活动。

  电邮:kwlo@takungpao.com.hk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