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南亚四国签署天然气管道框架协议

  中新社莫斯科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田冰)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印度和巴基斯坦四国签署一份框架协议,计划在二0一0年开始建设天然气运输管道,把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经阿富汗输往南亚地区。

  据此间媒体报道,此文件已由四国能源部门首脑四月二十四日在伊斯兰堡签署。
土-阿-巴-印天然气管道始于土库曼斯坦的达累塔巴德油田,经阿富汗的赫拉特省和巴基斯坦的木尔坦地区,到达印巴边境的法兹卡。据悉,该管线总造价由原定的三十三亿美元上升至目前的七十六亿美元,由亚洲开发银行提供贷款。管道总长一千六百八十余公里,每天可输送九千万立方米,最终输送能力每天可达三亿五千万平方米。

  根据协议,该管线最迟于二0一0年开工,一期工程将于二0一五年完工。阿富汗计划购买一千四百万立方米,其余由印度和巴基斯坦平均分配购买。

  土库曼斯坦位于中亚西南部、里海东岸,国土面积近五十万平方公里,是仅次于哈萨克斯坦的第二大中亚国家,石油天然气是其支柱产业。天然气远景储量为二十二点八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三位,位列中东和俄罗斯之后。石油远景储量为一百二十亿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