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子元器件股政策扶持机构增仓


  

  

  

   □ 九鼎德盛 肖玉航

  

  

  

   A股市场经历了政策性利好表现后,市场进入了分化的走势阶段,而在这一阶段选择不同产业背景或行业发展的重点挖掘显得就格外重要,我们研究认为电子元器件行业就存在这样的深入挖掘机会。


  

   一、政策扶持信号显现

  

   2008年4月23日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方案包含了电子元器件、半导体芯片和软件三大类,基本覆盖整个大电子行业。特别是对于集成电路的发展提出先进工艺、材料和装备制造业三个重点。国内集成电路目前最先进工艺的是中芯国际的90纳米到0.13微米,而大部分的国内企业目前工艺在0.25微米以下。同时国内企业材料与设备类基本依靠进口。

  

   A股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软件类的东软、用友等;分立器件公司则较多,如长电、华微、法拉、顺络等;集成电路方面主要在封测如长电、通富、华天三家,而设计与制造龙头公司不多。两个国家科技重大方案虽然没有具体的定量化的扶植政策或者优惠配套方案,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可见国家对于整个科技行业的扶持信号。

  

   二、产业前景广阔,机构增仓明显

  

   从我国电子产业发展来看,前景广阔。前期信息产业部公布的2007年电子信息产业运行公报显示,2007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5.6万亿元,增长18%;实现增加值13000亿元,增长18.2%,收入增速较2006年的23.7%下降近6个百分点。信息产业部预测2008年产业收入增速为18%左右。从我国半导体产业看,根据CCID统计的数据, 2007 年中国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6701亿元,同比增长17.6%,其中集成电路市场规模为5623.7亿元,分立器件市场规模为84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和12.4%。而2006年中国半导体市场、集成电路市场、分立器件市场规模增速分别为23.7%、24.7%和16.2%,2007年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减速。CCID同时预测,2008年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增速将达到20.4% 。从电子元器件类公司年报来看,一些公司实现较好的业绩增长,如长电科技航天信息华微电子等。

  

   二级市场表现看,近3个月来,电子元器件行业整体表现好于其他板块。而从年报分析来看,一批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品种进入到机构持仓行列,如东软股份、华微电子等,亨通光电更是有证券公司大幅增仓, 这表明机构资金有对电子元器件行业品种继续看好的现实意义。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