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投900亿美元可境外投资?还要看注资农行规模

   对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有约900亿美元资金可用于投资境外的说法,一位知情人士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投公司可用于境外投资的资金规模是否扩大,取决于对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的注资规模,是否增加到900亿美元则并不确定。

  据外电报道,中投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高西庆日前在北京表示,中投公司目前有约900亿美元资金可用于投资境外。之所以有此变化,高西庆解释称,主要由于重组农行、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及其他处境艰难的国有金融机构所需的中投公司资金将减少。

  根据此前中投公司高层的公开表述,中投公司2000亿美元的资本金将“一分为三”:三分之一用于收购中央汇金公司,三分之一用于向未改革的国有银行注资,其余三分之一则用于境外投资。也就是说,中投公司用于境外投资的资金规模约600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2000亿美元资本金中可用于境外投资的资金规模,需要扣减用于购买中央汇金公司的股权和用于国开行、农行的注资资金。“农行(注资)到底减多少是一个关键??开行(即国开行)已经注完了,剩下的就是农行了。”

  这位人士称,农行注资多少取决于央行、财政部等相关部门以及农行自身。“这个数字(即农行注资金额)有可能有减少,但是到底减多少、(中投公司可用于对外投资的资金规模)是不是900亿(美元)整数,这个说不清楚。”

  据透露,农行的注资可能有一定的减少,中投公司可用于对外投资的资金可能会有一定的增加,但上述知情人士称对具体数字并不知情。

  一位接近农行改革方案的监管部门人士称,农行改革方案还没有最终敲定,注资规模也没有确定,上述报道中的“减少注资”一说并无依据。

  去年12月31日,中投公司通过中央汇金公司向国开行注资200亿美元。市场此前有传闻称,农行的注资规模大约在450亿~500亿美元,不过这一说法曾遭到农行新闻发言人的公开否认。

  如果按注资的参考指标资本充足率计算,农行的资本金缺口不止460亿美元。农行年报显示,截至2006年末,农行总资产53439.4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资本充足率8%计算,资本金需达到4275.12亿元,而2006年末农行的资本金仅840.02亿元,资本金缺口达3435.10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西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