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市场交投活跃 26000阻力较大

  □京华山一 邓以旭

  港股上周跟随内地A股市场飙升,恒指收报25517点,全周劲升1319点,累计涨幅5.5%。国企股一枝独秀,大升12.2%,但一向抗跌力强的公用股则掉头下挫2.2%。大市买盘涌现,交投活跃,日均成交金额达997亿港元,较前周增加37%。

内地推出救市措施,有助于中资股短期继续走高。

  大市大升后必有回吐,投资者要提防H股随时出现的庞大获利盘,致使大市掉头回落。技术走势转强,在成交配合及补仓盘支持下,第二季度恒指之阻力可调高至27000点,而支撑在24000点水平。

  内地管理层出手救市,A股大幅上扬,在港上市的H股跟随显著反弹。可是,内地通胀依然严重,企业毛利难免倒退,看来第二季度盈利表现也难望有重大改善。内地股市又已转为政策主导,近日强力反弹,大户基金眼见企业盈利表现不佳,可能便趁这次反弹机会沽货套现,故升势不会持久,急进后便会急退。

  香港股市继续走好,新股又开始活跃。茂业百货(00848.HK)公开发售已超额认购1倍,相信可以在5月5日成功上市。至于服装股衣念中国(00749.HK),亦计划在5月16日挂牌上市。今年年初至今,已上市的6家公司,只有3家上周五之收市价仍高于其招股价,表现着实令人失望。

  美联储4月份议息会议在本周二开始,市场预测联储局将减息四分之一厘。其实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胀压力上升,那么联储局再度大幅减息的机会便跌至零。6月份议息会议,如果通胀未有降温,联储局将暂停减息,利率在第三季度甚至有可能掉头回升,这对下半年大市是一个负面的因素。本港方面,银行曾多次未有跟足美息的降幅。根据香港同业拆息的走势和资金流向判断,本周香港本地银行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港股从3月中低位回升,恒生指数已累计反弹约5000点,升幅为24%。现时恒指已升越各长短期移动平均线,近日成交量增加,技术指标显示大市已回稳。虽然如此,港股仍面对颇多隐忧,下半年走势依然飘忽。美国次按引发的金融危机已告一段落,但美国经济基本因素未见转好,无论消费信心、房屋销售、耐用品订单、公司业绩均未有显著复苏的迹象。

  本港经济方面,3月份出口只升7.6%,较市场预期12%低。按照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步向,下半年出口仍会放缓。种种迹象显示,大市反弹,并不是由经济基本因素支持,除非经济各环节有好转迹象,否则股市在第三季度业绩公布前又会掉头回落,故投资者仍要部署防守性较强的投资组合。

  恒生指数上周收报25517点,全周劲升1319点,累计涨幅5.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劲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