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仇彦英:紫金矿业坏了市场名声

  国际金融报

  天相投顾仇彦英

  经过大家的呼吁、努力,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等从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终于出台了限售股流通转让的新意见、降低了印花税,扭转了持续下跌的股市,重新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
这些应该是每个市场参与者都乐于看到的景象。但市场总是有不和谐、不规范的情景存在,这是市场发展中需要极力克服和改变的现象,否则股市就很难持续平稳发展。就在大家信心有所恢复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幕,紫金矿业上市当天的异常表现,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为什么有些投资者敢于破坏市场秩序,这样的现象如果还继续在股市重演,我们的股市会有好的明天吗?

  紫金矿业当天平稳开盘,9.98元的开盘价相对7.13元的发行价有40%的溢价,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有一定的合理性。随后,其股价基本在10元上下进行平稳交易,但在下午的交易中,出现了快速拉升,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股价由10元左右飙升至21.6元,交易所根据有关规定,随即暂停了其30分钟的交易,恢复交易后股价快速回落至12.76元,尾市收在13.92元。由此展现给市场的是,其股价震荡幅度之大,仿佛又让我们看到了曾经的疯狂投机和严重扰乱市场的行为。

  由此笔者想到的是,这种现象是否就可以定性为扰乱市场秩序,利用资金优势操纵股价呢?在《证券法》上我们是否可以找到相应的条款,给予法律的严惩,从而净化市场空气,让害群之马远离股市呢?如果姑息某一案例,无疑会纵容更多的不正常行为,从而让逐步恢复的投资信心再次受到打击。

  笔者提示,我们要珍惜爱护市场,遵守市场的基本规则,共同促进股市的健康运行;股市不是某些人钱多就可任意行为的地方。对于出现的这类行为、现象,监管机构一定要给予重视,不论在什么样的市场状况下,都要对触犯基本规则制度的人给予公开的解释、给予应有的处罚,只有在法规的保障下,我们的股市才能有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