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49只新基金可为股市输血2500亿

  程心

  近日,受印花税降低利好刺激,沪市指数重新回到了3500点之上,股市回暖,国内一些城市的基金销售又开始火爆,但昨日记者从市内部分银行了解到,新基金在我市销售却相对比较平淡,而比较受欢迎的主要是“债券基金”这类风险较小的基金。

  债券型新基金受追捧

  据统计,今年上市发行的新基金共有49只,按每只基金募集50亿计算,将为股市带来2500亿资金。新获批的股票型基金30只,债券型基金14只,QDII基金3只。封转开股票型基金2只。在这49只新获批的基金中,已发行的有15只,另有17只正在发行中,17只未发行,而即将发行的新基金规模超过了1000亿元。

  “在目前发行的新基金中,收益稳定、抗风险能力强的债券型基金更受欢迎。目前买入债券基金的主要有三类投资者,一是股票仓位较重的股民,二是风险意识较强的投资者,还有就是准备长线投资的年轻人。”招商银行重庆三峡广场支行金融理财师王琼告诉记者。

  老基金仍可逢低买入

  “目前市场风险依然很大,因此在基金配置中一定要加大抗风险能力。”国泰君安重庆营业部营销总监周宇建议投资者,在资金配置中应加大债券型基金等抗风险能力强的品种的比例,尽量选择大公司的基金,一来大公司有业绩作为支撑,操作能力有保障;二来大公司品种较齐,投资者可适时换购其他品种。王琼表示,目前选择赎回基金并不是很明智。她建议目前仓位较重的投资者适当增加一些债券基金,仓位较轻者可适当增加一些股票型基金。

  “对于新基金中的股票型基金,选择时关键要看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王琼建议,对于债券基金应重点关注基金的价格和手续费,应尽量选价格低、费用少的品种。王琼称,近期发行的新基金多为小的基金公司,所以在选择时也不能“喜新厌旧”,目前可在许多老基金价位较低时,选择博时、华夏、兴业等“金牛基金公司”中的一些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

  记者调查

  据了解,印花税下调后投资者信心增加,国内一些城市的基金销售也随之变得火爆,深圳某基金公司的渠道经理表示,该公司的基金一夜之间由净赎回变成了净申购。但昨日记者从建设银行、招商、民生等银行了解到,重庆基民申购基金的热情相对较低。“许多基民还没从前期大跌的阴影中走出来,目前重庆地区的销售并不很理想。”王琼称,甚至有许多基民打算在此次反弹中赎回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