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曾荫权会见湖北省高层 冀进一步拓两地经贸关系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27日上午,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武汉会见了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曾荫权希望湖北与香港进一步拓展两地经贸关系,把两地的强项结合起来优势互补,提升湖北省相关产业的发展。


  罗清泉对曾荫权特首一行前来参加中博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曾特首的到来,为中博会增添了光彩。香港与湖北联系紧密,湖北的开放与香港同胞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香港企业在湖北有6000多个,占外来企业的54%,港商在鄂投资占我省引进外资的40%。香港世茂集团和瑞安集团带动了整个武汉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

  香港贸发局对促进湖北省对外贸易的发展起了很大作用。还有中信泰富、华润集团、新世界百货、长江实业等一批企业,对湖北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起了很大的作用。罗清泉相信,通过这次中博会,鄂港交流与合作,在过去的基础上将上一个新的更大的台阶。

  曾荫权对湖北省委、省政府为香港经贸代表团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来湖北,发现武汉的发展变化惊人,面貌日新月异。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一届比一届办得好,办得成功。

  这次香港经贸代表团来了120人,是历次中博会最大的一个团。湖北省区域优势很明显,为港商来鄂投资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曾荫权说:“我希望湖北省与香港特区进一步拓展两地经贸关系,把两地的强项结合起来优势互补。提升湖北省相关产业的发展,我相信我们有机会做贡献。”

  曾荫权表示,鼓励湖北省企业利用香港引资、融资提升企业质量走向国际化,鼓励湖北省有关部门与香港相关部门的紧密联系。他提出,要通过与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协调,进一步加强两地航空公司的联系。

  李鸿忠说,鉴于港商在中部、在湖北的投资越来越扩大,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在广东、上海设立办事处的基础上在武汉设立分支机构。对此,曾荫权表示会认真积极考虑省长的意见。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