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广州楼市五一为何降价?四大利空逼开发商"放血"

  发展商“五一”纷纷降价促销的原因何在?地产专家分析说,主要是受四大“利空”的影响。

  从2007年10月开始,楼市低迷已延续7个月。广东省房协理事、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赵卓文指出,楼市低迷期,发展商的最佳出路应该是“减产自救”,但各大发展商已面临“刹不住车”的窘境,“减产”在2008年上半年基本上无法实现。
因此,5月份开始,惨烈的降价促销已不可避免。

  其一,发展商资金紧张为5年之最。广州几大发展商尤其是几家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都在80%以上,速动比率在0.3以下的并不罕见。银根收紧、资金短缺、月月亏空,发展商只有主动在市场上促销回笼资金。

  第二,市场销售之严峻为8年之最。广州楼市历经30年发展已近饱和,投资型买家和多次置业者为“主力”,他们最易在低迷期逃离。2008年的楼市甚至比2003年还严峻,以前怎么低迷都还有自住型买家这一“刚性需求”。而到2008年,再谈“刚性需求”,已经有掩耳盗铃的感觉。

  第三,政策利空之多为10年之最。“穗七条”动真格,号称一年1.5万套的限价房源源不断冲击市场。余波未了,2000套经济适用房又将推出,有分析认为,2009年甚至可能推出2万套经济适用房。

  第四,宏观经济基本面之困难为10年之最。房地产是经济的晴雨表,毫无疑问,2008年将是难熬的一年。

  赵卓文预料,5月至8月,广州楼市有可能迎来多年未见的“营销战”,发展商们付出的代价也将越来越大。(赵燕华 郑裕鸿)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卓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