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海关公布去年保护知识产权十佳案例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张大伟)四月二十八日,中国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国海关二零零七年保护知识产权十佳案例。根据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二00七年,中国海关在出口环节查获的侵权商品数量占全部侵权货物数量的百分之九十九点八,占全部案值的百分之九十九点三。


  这十佳案例是:一、黄埔海关查获三十万支出口假冒“CLOSEUP”商标牙膏案;二、厦门海关查获出口假冒“李宁”等九种商标运动套装案;三、上海海关查获一百多万粒出口假冒“SOYO”商标电池案;四、武汉海关查获十七万件出口假冒“Lui”商标罐头案;五、杭州海关邮递渠道连续查获假冒“TIFFANY&CO”商标首饰案;六、北京海关快件渠道查获入境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BEIJING2008”T恤案;七、广州海关查获旅客携带入境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福娃”模具案;八、深圳海关查获四万多条出口假冒“MarlBoro”商标香烟案;九、青岛海关一次查获出口假冒数十种商标的多种商品案;十、福州海关查获十万件出口假冒“Adidas”商标标识案。

  二零零七年九月,中国海关部署了为期六个月、重点针对通往欧美航线出口侵权货物的“龙舟行动”。该行动实施前三个月,全国各口岸共扣留出口侵权货物两千四百一十一票,案值超过九千四百万元。

  据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介绍,二00七年海关查获的侵权货物主要是以出口环节为主,其中采用江海运输方式出境的货物占百分之九十七。但值得关注的是,通过快件和邮寄运输出境已经成为新的运输手段。在案值方面,侵犯美国、中国、中国香港、日本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案值占全部案值的百分之九十四点五。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