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掘金建筑节能 “皇明”拟A股上市

  本报记者周晓芳发自北京

  昨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清洁技术投融资峰会上,皇明太阳能集团副总裁谭洪起透露,三年前皇明就达到了上市标准,目前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正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一旦审核通过,皇明下半年便能在A股上市。
谭洪起还告诉本报记者,皇明集团将瞄准房地产市场,将发展的重点放在光热和建筑节能领域。

  建筑节能是发展重点

  相关数据显示,建筑能耗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三分之一。谭洪起表示:“建筑节能将成为集团下一步的发展重点。”记者注意到,谭洪起不仅仅是皇明太阳能集团的副总裁,同时也是北京好瑞思建筑节能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而该公司是由皇明(北京)有限公司与荷兰ECOFYS生态新能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

  据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助理安俊方介绍,目前皇明太阳能已经拥有数百人该领域的专家队伍,能够提供绿色建筑节能和可持续生态方案的可行性分析、前期规划、初步设计、详尽设计、工程服务、项目管理及其它相关必要的成套服务。“这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安俊方强调。他表示,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的重视,“节能减排”将提高楼盘的附加值。

  上市将带来飞速发展

  谭洪起认为,目前炙手可热的光伏产业优势具有短期效应。从上游产业看,与国外相比,国内能源具有低价优势。但是,随着煤炭价格的上涨,煤炭与电力企业的博弈进入白热化阶段,年内煤电联动势在必行,工业用电的成本必会调高50—100%;下游产业的国外市场主要销售额依赖于国外政府和欧盟的补贴,而这一环境正在悄然变化,德国已对新能源政策进行了调整,变数的增加更让人持谨慎态度。他表示,光热领域在世界范围内还处于不太发达的水平,目前皇明不依靠市场补贴就形成了自己的内生经济价值,其产品正逐渐取代电、燃气热水器。

  “将建筑节能作为公司的发展重点,有利于公司内部业务的循环,带动光热业务的发展。”安俊方表示,皇明已经开发了30多种建筑热水方案,研制开发出最节能的建筑玻璃——温屏节能玻璃,而且,皇明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真空管制造基地。他认为,“上市将会带来集团的飞跃发展。

  零部件紧缺风电机组供不应求

  昨日,中国慈华集团董事长苏晨光来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寻找风能发电机组的合作方,到了却发现,“2008中国(北京)风能展览会”仅有一家风电机组企业参展。原本准备陆续投资30多个亿在内蒙建两个风能发电厂的他,没有在该次展会上寻找到合作方,空手而归。

  记者随后了解到,风电企业缺席风能展览会主要是由于风能企业招商困难。

  截至去年底,我国累计安装风电机组6458台,装机589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五位。青睐风电投资的态势已在全球蔓延。目前全球风电机组零部件市场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供不应求。

  东方证券电力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影响国内风机制造企业业务发展的主要问题不是市场容量和订单是否充足,而是零部件供应瓶颈。受技术限制与建设周期滞后影响,上游零部件供应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满足风电整机厂商的需求。该分析师表示,“这种紧张局面在2009年之前,将一直存在。”周晓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洪起 | 安俊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