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A股见底A50基金权证值得留意

  郭信麟奎柏强

  内地A股近日止跌反弹,A50基金(02823.HK)及其相关权证再度受到港股市场投资者的关注。不过从技术上看,A50基金向下有回补上升裂口的需要,向上需要突破50天线才能真正开始转强。
A50与内地上证指数密切相关,可以说,如果投资者能把握好A股走势的话,对于买卖相关权证非常有优势。上证指数昨日出现回调,不过成交量方面出现较大的萎缩,短期内积聚力量后可以继续反弹,当然,投资者也不能期望在没有重大利好的情况出现像4月24日的巨幅飙升。然而,A50权证投资者却可以利用A股盘中出现的宽幅震荡来交替买入A50的认购、认沽轮。

  投资者必须明白,A50基金是透过QFII追踪深沪股市中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因此与内地指数不是完全相关,据统计数据显示的关联度也就在90%。另外,A50价格会受到香港市场的整体影响,加上其他技术上的原因,A50基金会经常出现折让或者溢价,投资者可以留意认购证13073,行使价20港元,2008年10月20日到期,实际杠杆约3.5倍。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权证投资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少量资金买卖,并制定好盈利目标与止损位。

  港股4月24日还上市了一只针对A50中国指数基金的认沽权证,这只A50中国基金的认沽权证是13211,4月24日的溢价率是25.11%,实际杠杆系数为2.42倍,杠杆到期时间是2008年10月27日。在实际操作中,A50中国基金认沽权证13211可以起到两个作用:第一、做空获利:A股从6124点见顶后持续调整,投资者如果中期看空,可以通过认沽权证13211来做空获利。第二、对冲持股风险:目前A股市场有很多人持股被套,割肉止损担心踏空、继续持有又担心深度套牢。那么,通过买入认沽权证13211则可以对冲下跌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