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保监会加强险企高层监管

  中信保总经理唐若昕违法违规被免职

  保监会加强险企高层监管

  ■ 本报记者 张竞怡 发自上海

  4月28日,保监会官方网站对外公告了关于印发《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保监会解释此举是为加强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规范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行为,强化风险意识、创新意识和诚信意识,推动保险公司规范运作。

  据了解,保监会还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保险监管人员行为准则》、《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业内人士表示,继新华人寿之后,中信保总经理唐若昕被曝违规进而免职,在业界引起很大反响,保监会对于高管人员队伍的整顿建设问题被提升到这样的高度可以理解。

  保险领军人频频触网

  在保监会4月23日召开的一季度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媒体提及保险业界接连发生的两桩高管违法违规案件。

  针对媒体提问,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透露,新华人寿关国亮案中被挪用的大部分资金已被追回,剩余部分已通过资产抵押等方式进行了保全,进一步处置之后,相信被挪用的资金能够全部收回。

  此外,袁力透露,保监会在检查中发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若昕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为防范化解风险,保监会决定免去唐若昕所担任的职务,并会同有关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调查。他表示唐若昕的问题,是在检查中查出他存在一些违法违规的问题,在这方面有关部门将做出进一步的调查。

  高管将受系统培训

  随着中国保险业的发展,保险企业高管队伍也渐渐庞大。据统计,2007年底,保险业高级管理人员已达到2.8万人次。一位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要带好这支队伍非常困难,不过又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加强对高管人员的法制培训和监管力度,才能防微杜渐。”

  保监会此次发布《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面更广,更有针对性。培训对象包括保险公司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保险公司总公司财务负责人、合规负责人、总精算师、董事会秘书;保险公司分支机构负责人;中国保监会认为应当参加培训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办法》规定以上人员需接受基本理论、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及职业规范等方面的培训。基本理论培训主要包括国家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保险业改革与发展理论以及保险业发展政策等。法律法规培训主要包括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保险监管有关规定以及保险公司运作的法律框架和要求等。专业知识培训主要包括保险公司战略管理、保险公司经营管理、保险公司内部控制以及财务知识等。职业规范培训主要包括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职业道德与诚信以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等。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若昕 | 袁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