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德银:油价或涨至需求崩溃

  香港商报综合外电报道,德意志银行一份分析报告指出,油价可能持续飙涨,直到需求崩跌为止,像这样情况“风险很大”,因为供应量增加有限,而替代性燃料可能还要等数十年之后。

  德意志银行首席能源经济师AdamSieminski在25日一份报告中作上述表示。
他并且说,油价可能一直涨,涨到某个价位,或许两百美元一桶也说不定,届时需求将崩溃,因为一般民众再也无法像现在消费那么多的燃料,再也买不起燃料。

  他说,未来想要增加原油供应量,只能依靠油国组织(OPEC),因为非OPEC国家单单要维持目前的产量,就要花费“巨大的投资”。分析师表示,油国组织国家地底下蕴藏的石油还很丰富,但这些国家多数由国营公司经营油田,大体而言,他们都亟需政府资金投入开发。唯一例外的是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沙国计划2009年产油目标为每天1250万桶,并不打算增产超过这个上限。报告说,要想美元转强以阻止投资热钱流入石油等商品市场,这需要一段时间。而替代性能源,诸如太阳能或生物燃料等,至少要等十年以上,才能真正广为应用。

  英炼油厂工潮 油价直逼$120

  英国一炼油厂员工27日发动罢工,导致英国石油位于北海的FPS输油管与北海数十座油井停工,威胁到英国四成原油、二成五天然气的供应,加上波斯湾紧张情势加剧,本周油价上看每桶120美元。格兰吉茅斯炼油厂的炼油量约占全英国炼油量的10%,该炼油厂同时是苏格兰和英格兰北部之车辆燃料的主要来源之一。这场罢工起因退休金议题,先前,Ineos与工会Unite进行协商,但于23日破裂,目前暂无重启协商的计划,27日清晨5点,工会展开48小时的罢工行动。受到罢工行动影响,苏格兰爱丁堡地区已出现部分加油站因为没有石油而暂时营业,为此,苏格兰政府紧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瑞典戈特堡等地进口约6.5万桶石油,近日内可以运抵英国,预估可以支应苏格兰地区十天的用油量。英国石油产业工会指出,罢工行动的“代价”高昂,一天高达五千万英镑。上周传出罢工的消息后,国际油价应声上涨,一度接近每桶120美元。专家表示,如果罢工行动持续,油价恐将继续“居高不下”。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