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东省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确保夏粮丰收

  新华网济南4月29日电(记者 董振国)针对小麦病虫害集中发生期的来临,山东省加强病虫害测报,及时为农民提供防治技术服务,大力推进专业化防治,确保今年小麦丰收。

  当前,山东省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期,也进入病虫害集中发生期。
由于前期山东出现了大范围的降温和连续降水过程,连续的阴雨天气有利于小麦病虫害发生危害。目前,山东麦田已经发生的主要病虫害有纹枯病、白粉病、吸浆虫、麦蚜等。受病虫基数、作物长势、品种布局及气象条件的影响,预计山东小麦生长后期病虫害在大部分麦区偏重发生。

  小麦病虫发生种类多,面积大,防治的时间性和技术性强,防治难度大。山东各地及早行动,成立应急控制指挥机构,并分解任务,确保防治效果。特别是今年山东开展了小麦高产创建活动,省里要求高产创建23个项目县都要建立小麦病虫综合防治及专业化防治示范区,带动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的大面积实施,确保小麦高产创建目标的实现。

  山东各级农业植保部门加强病虫害调查,全面、准确掌握病虫发生发展动态,及时会商分析发生趋势。通过开展病虫电视预报等方式,向农民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使病虫害发生信息和防控措施快捷、直观、形象地进村入户,指导农民适时防治。

  山东还大力推进专业化防治,加强对专业化防治组织的管理、技术培训与服务指导,充分发挥专业化防治在小麦病虫防控工作中快速和高效的优点,努力做到统一组织、统一发动、统一部署、统一防治,切实提高防控效率和效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