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3月经济数据汇总

发改委:一季度电力供需矛盾加剧 南方供应尤紧

  中新网4月29日电国家发改委4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08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经济运行局巡视员许之敏表示,一季度中国电力供需矛盾有所加剧,南方地区电力供应尤显紧张。

  许之敏称,全国发电量仍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增速有所回落。
一季度全国发电量是80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增幅同比回落了1.5个百分点。

  其中水电增长11.4%,火电增长13.4%,增幅火电同比回落了3.7个百分点。

  许之敏说,一季度,尽管装机有新增(1200多万千瓦),但是受灾害和燃料供应、枯水季节等种种因素的影响,有效的供应能力不足,再加上个别地区电力需求量增幅过大,全国有20个省级电网电力供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张。南方和华中地区的供需矛盾比较突出。(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之敏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