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利润高 民营资本涌向旅游开发

  本报记者刘春香发自上海

  昨日,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600555,SH)下属控股子公司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增围垦规划获得浙江省发改委及浙江省水利厅批复同意。九龙山股份五年内拟投巨资建设九龙山庄园项目。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速、利润高,涉足旅游开发的民营资本越来越多,该行业或将成为民营资本逐利的热点。

  3600亩围区建综合项目

  昨日,九龙山股份在公告发布了围垦规划获批消息。

  据记者从浙江省水利厅规划局了解到,九龙山获批项目为嘉兴市滩涂围垦总体规划的部分之一,总体围区规模为3600亩。九龙山股份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在五年规划中拟投资200亿进入九龙山庄园项目,将建立高尔夫、游艇俱乐部、马球、威斯汀酒店、商业街等融为一体的综合项目。

  九龙山股份公司现已委托设计公司就九龙山海湾度假城的海洋公园、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公司将通过各项目滚动开发、吸引合作伙伴等方式筹集资金。

  九龙山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现以地产、印刷、造纸为主营业务。2002年上海茉织华(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与政府签约共同开发九龙山,2005年九龙山总体规划经政府批准,首期开发10.12平方公里。

  据了解,公司创始人李勤夫以服装制造发迹,随着服装外贸的利润空间逐步被挤压,公司业务转型成为必然,而九龙山项目是九龙山股份转型的重要一步。

  多家民营资本涉足旅游

  近年来,民营资本涉足旅游开发并不鲜见。以武夷山为例,1999年,武夷山景区以国有的经营性资产作价占总股本的51%,吸收民营资本和内部职工以现金入股占总股本的49%,发起成立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张家界黄龙洞和宝峰湖的投资经营权也由民营资本介入,万贯集团以协议开发方式获得了四川碧霞峰等景区50年的独家垄断经营权;国家级景区井冈山的龙潭景区也以拍卖合作的方式分20年、30年出让其经营权。从目前情况来看,九龙山股份主要业务也由服装转向旅游开发。

  据悉,由于旅游业近年来发展快、利润高,引发了民营资本进入旅游资源开发的热潮。但业内人士指出,民营资本在进入旅游资源开发的同时,往往趋利性更重,容易导致环境和生态的破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