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顺鑫农业优质酒菜供应奥运餐桌


  

   □ 见习记者 张辉

  

  

  

   提到奥运概念,有一家上市公司不能不提,那就是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顺鑫农业。喜欢喝点闲酒的大叔们,或许早已习惯了牛栏山二锅头熟悉的味道;但是,常逛菜市场的北京大妈们或许还不知道,那些即将成为桌上美味的生鲜肉品,竟有四成来源于顺鑫农业。
不知不觉中,顺鑫农业的产品已经充斥在北京消费者的周围。

  

   凭借40%的市场占有率,顺鑫农业的生鲜肉品在北京市场上处于绝对优势。再加上奥运消费的带动,顺鑫农业的业绩以投资者看得见的速度在增长着。

  

   2007年,顺鑫农业主营收入为45.21亿元,在33家同行业上市公司中,名列第4;另外,总资产也达到了41.45亿元,名列第6。年报显示,2007年,顺鑫农业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稀释每股收益0.36元,每股收益(扣除)0.3554元,每股净资产4.84元,净资产收益率6.9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61%。

  

   在此基础上,2008年一季度,顺鑫农业又获开门红。截至2008年3月31日,顺鑫农业一季度的主营收入为15.9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25亿约增长了5.73亿,在包装食品与肉类已公布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名列第一。与之相比,名列第二位的丰原生化,主营收入则为11.04亿元。另外,9家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仅为5.86亿元。另外,其净利润增长率为119.08%,远远领先于行业平均值47.13。

  

   另外,顺鑫农业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每股净资产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11%。然而,在2007年一季报中,顺鑫农业的每股收益仅为0.1元,每股净资产则为3.8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67%。

  

   事实上,在一季报公布以前,顺鑫农业的高增长就已经有了“先兆”。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顺鑫农业旗下的种猪、白酒及房地产等业务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仅仅这一项,就使顺鑫农业一季度利润增长50%左右。

  

   顺鑫农业证券事务代表康涛表示,虽然奥运会对顺鑫农业的影响程度很难准确衡量,但可以肯定的是,奥运会对顺鑫农业是一个“大利好”。根据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在日本东京做奥运旅游推介时透露的信息,2008年奥运会期间,境外来京人数预计将达到50万至55万人次。再加上国内游客的来京高潮,有业内人士低调估计,奥运期间北京接待游客将不少于230万。

  

   奥运会来京人数的增加,必然极大地推动消费需求的扩大。康涛表示,结合顺鑫农业生产规模的扩大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旗下业务都将获得较大发展。

  

   当然,顺鑫农业的产品之所以成为市场热宠,还是与其品质分不开的。除了在北京市场几乎处于垄断地位的生鲜肉类以外,顺鑫农业生产的百年牛栏山、精品二锅头等白酒已具有相当突出的区域性品牌优势。其中,牛栏山酒厂的产品更是外交部200余个驻外机构的特供酒。此外,公司的农业旅游观光项目也逐年提升,成为公司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

  

   另外,顺鑫农业以食品加工为主业,涵盖了农产品繁育与生产、加工、流通等整个产业链,致力于打造“以农产品加工为主体,物流配送为平台,集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为一体的大农业产业链”。公司已不再单纯是一个农业股,而是城市快速消费品的综合提供商。业内人士认为,产业链的完善,理应使顺鑫农业获得更高的估值。

  

   康涛还透露,公司将全力做好奥运会的农产品供应工作,加大产品的供应量,以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另外,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品质,让来北京看奥运会的游客们喝到更好的酒,吃上更好的菜!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