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消费火热餐饮零售迎受益高峰

消费火热

   餐饮零售迎受益高峰

  
   ⊙本报记者 于兵兵

  
  
  
   临近奥运还有100天,刚刚将旅客年吞吐量翻倍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现“接踵摩肩”之势,出入北京的巨大人流量背后,则蕴藏无限商机。


  
   2月29日,总建筑面积98.6万平方米的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作为首家投入运营的奥运非竞赛场馆投入运营,瞄准商机的餐饮连锁企业味千拉面、肯德基等同天开张。

  
   “2007年,味千拉面全国单店销售额增长达到7%以上,我们预计,奥运会正式举行的2008年,单店销售额又将比2007年再增长10%以上。尤其是北京市场,去年门店数量几乎翻倍,而单店销售额增长达到20%。”味千拉面副总裁戚东向记者介绍。

  
   除北京市场外,味千在青岛、上海等奥运分场馆所在地的投资也一并加大力度。“目前味千在上海的门店数量有60多家,近两年以每年20家的数量在增长。”戚东表示。

  
   业内人士介绍,受奥运效应拉动,包括肯德基、永和大王等众多餐饮连锁企业的单店销售额增长率在2007年大幅度提升。“加上7、8月份本身就是旅游和消费旺季,我们对奥运会期间的营利增长相当乐观。”一位餐饮行业人士表示。而在汇源果汁、伊利股份、雨润食品等多家在港上市的消费类企业年报中,公司都对2008年奥运会的盈利拉动表达了充分的信心。

  
   然而,北京奥运概念并非对所有的中国消费类企业产生爆炸式拉动。“我们的感觉是,两类消费类企业在奥运概念下受益最大,一是与北京等奥运城市相关的零售、餐饮、旅游类企业,二是奥运赞助商。其中赞助商的奥运机遇主要是扩大品牌知名度。”天相投资消费品行业分析师施建纲表示。

  
   专家分析,从实际盈利情况看,奥运对部分消费类企业影响其实不大,比如白酒、奶制品等。尤其是非直接相关的消费类行业,如果以赞助商身份出现,还需要在奥运期间投入惊人的宣传推广费用,成本增长显著。

  
   专家表示,距奥运百天之际,相比奥运概念的拉动作用,一些消费品企业更关心原材料价格走势和产品议价能力的高低对企业收益的影响。(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