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高关税下化肥出口骤停

见习记者 向 南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从今年4月20日至9月30日,化肥类产品加征100%的特别出口关税,调整后化肥出口税率为100%至135%不等。新规之下,出口骤停,业内人士介绍,从4月20号新规实施时起,国内再无新增化肥出口,目前港口消化的都是之前业已报关的。


   之前,有分析师预料,国内外价差如果达到一定程度,国内企业将可恢复出口,光大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分析师张力扬表示,按照目前的成本,如果国外尿素价格每吨突破600美元,国内企业出口才将有利可图。

   新规之后,国际化肥价格又有新一轮猛涨,目前国外尿素价格已经突破每吨600美元大关。 但是业内人士季艳杰分析,目前价格还不足以促使尿素出口,因为出口利润和国内利润差别不大。她分析国外尿素价格要突破每吨700美元才对出口有促进作用。

   新规对抑制国内化肥价格作用明显,尿素出厂价已从4月初的每吨2300元降到现在的每吨2000元,其中山东市场连续下跌,已爆出每吨1910元的新低。“在目前价格情况下,企业依然能每吨盈利100-150元。”对于国家新规将促使行业出现亏损的传闻,鲁西化工工作人员予以否认。他认为目前可能有部分规模较小的企业会出现亏损。

   不过,最近复合肥又迎来一轮小涨:受钾肥价格上调的影响,有45%硫酸钾复合肥出厂报价达到3800元/吨,有业内人士认为,5月份国内复合肥价格仍会继续上调。

   张力扬分析,目前市场供给还是相对紧张,供过于求的局面尚未形成,化肥价格下跌多是出于心理恐慌,化肥淡季在7月下旬到9月初,到时候会考验化肥价格。

   因为严重依赖进口,新规对钾肥影响不大,钾肥的价格主要受进口影响,目前价格有增无减,部分渠道商开始观望,有传言政府将会对钾肥进口进行补贴。化肥价格高企也让农民开始选择型对便宜的产品,普通过磷酸钙和碳酸氢铵受到欢迎,虽然上涨幅度也达到30%多,但是绝对售价较低。

   在国际上,据相关媒体报道,菲律宾政府对中国政府征收高额化肥出口关税表示不安,农业部长黄严辉说,菲律宾有20%的化肥来自中国,中国的举动迫使菲律宾不得不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的利益。参议员左比若则敦促政府采取行动,禁止硫酸等化肥原料出口,特别是向中国的出口。该国正在试图稳定大米供应和价格。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