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召集视频会议尚福林要求重点强调稳定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机构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安全保障,加强营业部的安全保卫工作。

  尚福林是在4月29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一位参加会议的券商高层说,该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主持,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与副主席桂敏杰先后发言,并对证券、基金、期货等经营机构和单位提出安全要求。

  据一位参加会议的基金公司总经理介绍,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强调奥运期间要维护稳定,保障信息系统安全,会中还提到在基金销售营销活动中应注意用语,做好投资者安抚工作,提示基金公司投资行为要注意流动性,如有较大规模赎回要及时做好预案。

  来自多位参会人士的信息显示,各地证券、基金、交易所、证监局、登记结算公司等各经营管理机构的高层参与了该会。不过一位参会的券商总裁表示:“此次会议规格较高,但没有讨论环节。”

  据与会人士透露,会议要求各机构单位提高系统的安全系数,内外网要安全隔离,提高系统安全等级,加大对信息系统设备、技术和人才的投入,并要加强备份交易数据,加大检查力度。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还要求各机构加大信访的处置工作。各公司要督促检查,抓执行力度等等。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也指出,要建立科学实用的IT架构,IT信息系统的发展要有规划,要加强安全保障、技术标准提高与人才培养。

  这是近半个月来,中国证监会第二次就市场与系统安全召开高规格会议。证监会责成各公司一把手作为责任人主抓上述工作,否则将追究责任。

  4月中旬,证监会曾召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维护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市场稳定和安全运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维护市场安全稳定的组织领导,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管理机制,确保证券期货信息系统安全运行。证监会要求领导干部请假报备——节假日期间,特殊岗位人员实行手机24小时值班,其他工作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

  据悉,受当前股市波动较大影响,个别地区的证券公司交易系统被黑客攻击,上访、信访事件有所增加。4月9日,国信证券北京三里河证券营业部就曾因搬迁关闭交易厅与股民发生冲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敏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