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东七成ST上市公司扭亏

  新华网济南5月3日电(陈中华、李文明)到4月30日为止,沪深股市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已基本公布完毕。年报显示,2007年度,在山东省注册或由山东省企业控股的原10家ST上市公司,有7家成功实现了盈利。


  资产及资源重组是山东省ST上市公司扭亏的主要成功之道。

  ST巨力是潍柴控股集团通过“重组加股改”组合方案挽救的一家濒临退市的公司。潍柴对其净壳重组后,给其注入了优质的中速柴油机资产,完成了该公司的股改并形成其持续发展能力,2007年,该公司每股收益达0.17元,成功打了个翻身仗。ST黄海2006年亏损高达每股0.68元,2007年ST黄海充分依靠实际控股人中车集团的资源优势,增加了半钢子午轮胎生产线,收入大大增长,每股收益0.087元。

  山东省扭亏ST上市公司另一做法是债务重组。通过债务剥离重组,本身就有了收益,并暂时解除了退市风险,获得了喘息之机,轻装上阵,为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时间上的准备。

  *ST万杰主营产品为涤纶化纤,近年来原材料原油价格过度上涨,成本不断增加,国内涤纶市场又持续低迷,使该公司2006年亏损6.73亿元,每股亏损高达1.25元。2007年底,山东省商业集团入主该公司,一系列整合措施,使其卸掉了沉重的债务负担,实现了全年扭亏。*ST金泰此前已连续两年亏损,该公司股价曾因“重组”消息一度创下42个涨停的纪录,后又连续跌停,受到股民及媒体的广泛关注。2007年度,该公司实现的基本每股0.06元的收益,主要是靠债务重组获得的。

  另外,*ST绵股、ST黑豹等均成功扭亏。其中以*ST绵股翻身幅度最大,2006年,该股每股亏损0.19元。而2007年,该股每股收益达到惊人的0.73元,一变而为“绩优股”。该公司称:“由于公司2007年实行重大的资产重组,实施资产置换,产生了大额资产收益。”

  “重组”使上述公司普遍尝到了甜头。据了解,多家扭亏的ST公司,都正在酝酿借助重组方的资源优势,进行主营产业的转型,做优做强上市公司。

  2007年度,山东省ST上市公司除7家盈利外,仍有3家继续亏损,尤以ST江泉亏损额最大。据了解,三家继续亏损的ST公司均有消息传出,2008年度将会有新的“重组”动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