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泰国驻昆明总领事:昆曼公路贯通促进中泰学生交流

  新华网昆明5月4日电(记者杨跃萍)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苏拉潘·布亚玛诺日前表示,昆明至曼谷国际公路贯通后,中泰两国学生交流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促进两国教育合作。

  苏拉潘·布亚玛诺日前在与云南省教育厅官员会谈时介绍说,目前约有近4000名云南学生在泰国留学,接受学历教育。
其中,部分中国留学生是在中国的大学读完二年级后转到泰国大学就读的,他们在泰国大学可获得学位。同时,近年到中国留学的泰国学生也逐渐增多。

  苏拉潘·布亚玛诺说,昆明至曼谷国际公路贯通后,从昆明乘车经老挝到达泰国北部仅需18个小时,沿线人员往来日趋便捷,为中泰两国学生交流创造了便利条件,双方教育合作前景广阔。

  今年3月下旬,昆明至曼谷国际大通道中国路段全线贯通,昆明到曼谷行车时间从40多个小时缩短到20多个小时。待连接泰国、老挝两国的会晒大桥建成后,昆明至曼谷行车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苏拉潘·布亚玛诺介绍,去年中泰两国已签署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合作办学、学历教育、教师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目前,已有近40家泰国高校与以云南高校为主的中国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中泰高校合作日益紧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云南 | 布亚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