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频道 > 理财规划-搜狐财经 > 消费.女人-搜狐财经

深圳"五一"接待游客67万人次 旅游收入4.78亿元

  晶报讯(记者 赵军)昨日,市假日办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 深圳接待游客为67.31万人次,旅游收入为4.78亿元。其中,国内游客为45.2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为2.78亿元;入境游客为22.11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为2亿元。

  边检总站和特区检查站统计,“五一”假期,从深圳各口岸和“二线”关口进入特区的旅客和人员有416.39万人次,比2007年同期增长13.12%。其中,从深圳口岸入境的境外旅客有59.6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36%。从“二线”各关口进入的人员有356.75万人次,比2007年同期增长12.60%。

  “五一”假期,旅行社接待、组团的游客和市民为68659人次。其中旅行社接待来深游客为27231人次,入境游客为9156人次,接待来深国内游客为18075人次。旅行社组织市民出游人数为41428人次,其中省内游为16821人次,组织市民省外游为9299人次,组织出境游为15109人次。重点调查的47家宾馆酒店接待过夜游客为22847人次;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8%。“五一”假期,全市18家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为62.30万人次;营业收入总额为4284.98万元。

  交通局统计,“五一”假期期间我市社会运力运输抵达的旅客人数为60.18万人次;抵达班(车)次21520。其中,铁路为21.99万人次,民航为7.63万人次,公路为28.36万人次,水运为2.2万人次。

  市假日办调查结果表明,假日制度调整后的第一个“五一”假期,市民热衷于短线的自驾游和自助游,来深游客中也以周边的省内市民为主,省外的长线游客大幅减少。

  □记者观察

  长线游降温 自驾游增两长

  缩短成三天时间的“五一”假期,长线游客流明显减少,但记者连续几天采访后了解到,深圳商家和景点对“瘦身后”的“五一”黄金周的黄金含量仍感到满意。

  长线游客明显减少

  记者从锦绣中华·民俗村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瘦身”为3日的短假,虽3天假期天气不佳,但中国功夫节仍令游客游兴不减。黄金周三天,景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5万余人,团队、散客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海外团同比增幅更是达192.9%。而深圳世界之窗精心策划的“希腊文化风情节”系列主题活动依然吸引了以珠三角地区游客为主的大量内地游客以及境外游客团队。

  三天来,深圳欢乐谷对入园的游客进行抽样调查结果表明:五一小长假深圳欢乐谷的本地游客的比例达到46.7%,除深圳以外,广东省内游客达到39.6%,而省外游客比例只有12.6%。这说明三天小长假的游客结构与七天黄金周的游客结构有着明显的区别,长线游客数量下降明显,而省内游客比例则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自驾游、港澳游同比增两成

  市假日办昨日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假日制度调整后的第一个“五一”假期,市民热衷于短线的自驾游和自助游,来深游客中也以周边的省内市民为主,省外的长线游客大幅减少。

  来自芒果网的消息显示,“五一”期间,接受了大量的短线游订单,其中自驾游和港澳游业务量同比大涨两成。

  市内多家旅行社代表也纷纷表示,今年“五一”从7天改为3天后,“五一”出游产品以中短途为主。

  商场大促销人气旺

  “五一”期间,记者在苏宁新开张的群星广场店内看到,近两万平米的“店王”被热情的顾客挤爆。据深圳苏宁方面透露说,昨天一天群星广场店接待顾客总数过20万人次,首日进账8000万元,再创单店销售新高。深圳国美负责人也对“五一”期间的销售额表示相当满意,他透露说,由于促销让利幅度大,从统计数据上看,仅仅是5月1日当天深圳26家分店的销售额就超过3亿元。

  晶报记者 赵军

  □相关新闻

  短途客运“火爆”

  晶报讯(记者 康岩慧 通讯员 许觉辉)昨日,市交通局发布的《2008年“五一”小黄金周旅客到发情况统计表》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深圳市累计到发旅客达148.23万人次,其中发送客运量为88.05万人次,到达客运量为60.18万人次。其中,铁路到发旅客43.16万人次,民航到发旅客达16.69万人次,公路到发旅客83.27万人次,水路运输到发旅客达5.11万人次。据了解,由于今年“五一”首次为三日的小黄金周,所以与去年7日的黄金周没有可比数据。

  深圳市公路客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五一”长假“缩水”,大部分旅客选择省内出游。珠海、肇庆、东莞、中山、从化、江门、台山、开平等热门线路旅客“火爆”。呈现出公路短途客运“火爆”,长途客运平稳的局面。

  西站客流增三成

  晶报讯(记者 赵军 通讯员 黄建平)昨日,记者从平南铁路公司获悉,平南铁路安全平稳度过了“五一”小黄金周,4月30日-5月3日,深圳西站共安全到发旅客8.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9万人次,增幅30%。其中发送旅客5.1万人次,到达旅客3.2万人次。

  今年是“五一”黄金周首度缩水,大多数市民都理性出行,深圳西站始发列车的中短途客流成为此次假期的主流,主要集中于南充、南京、泰州、合肥、武昌等大中城市。另外,重庆北、黄山、张家界、吉首、天柱山、井冈山等主要旅游景点也成了“热线”,不少市民、旅行团纷纷提前订票,硬卧车票最为紧俏。

  地铁日运客量

  破50万人次

  晶报讯(记者 欧东勇 通讯员 周元)“五一”小长假深圳地铁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昨天从市地铁公司获悉,5月1日地铁运送乘客50万人次,2日37.7万人次,3日截止18:00达到了26.4万人次。其中,5月1日当天,突破了去年10月1日创下的客流量48.2万人次的历史纪录,增长3.7%。列车正点和运行图兑现率均保持较高水平,正点率为99.97%,运行图兑现率为100%。

  市地铁公司运营分公司还提前组织了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大客流疏导、控制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地铁运营安全、顺畅。在客运组织和票务服务方面,采取增设临时售票点、提高兑零能力等办法减少乘客的购票时间,加开了临时售票点售卖预制票,避免出现排长队的现象,并加快站内车票周转,确保车票供应畅顺充足。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