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海民主党派人士建议:证监会应设发言人(图)

  今年3月,一则有关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称“政府不会救市”的传闻,引发了投资者中对股市传闻真假的大讨论。 中新社发博芽影像摄

  今年3月,一则有关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称“政府不会救市”的传闻,引发了投资者中对股市传闻真假的大讨论。“虽然此后政府出面否认曾发表此言论,但毕竟诸如此类传闻的真实性可能会对股市未来走向产生重大影响。股市传闻满天飞,股民如何辨识?”民建成员邬永荣在近期出炉的市政协“社情民意”中建议,证监会也不妨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目前,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外交部等已纷纷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2004年5月,本市也在全国省级政府中率先推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定期向市民公开政府信息。而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七大中新闻发言人的设立,也使得受众对会议日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事实证明,定期进行信息披露,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邬永荣因此建议,证监会不妨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营造公开、透明的信息环境,使得广大投资者的信息渠道能更畅通。尤其是在目前股市信用体系尚不健全的情况下,除了要加强对上市公司年报、中期报表、季度报表等信息披露情况的监控外,还应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开更细化的上市公司各类信息,有效打击市场投机行为的产生。

  “在国外,一般股市监管机构都设有相应的新闻发言人制度。但由于他们的股市发展相对成熟规范,上市公司本身信息发布的真实性和实效性就比较及时,从某种程度上说,政府监管部门新闻发言人的作用反而被弱化了。”邬永荣表示,“一旦在我国股市建立类似制度,股民们可通过发言人享有更多知情权,避免假消息的传播,有效地架起公众与政府之间良好的沟通渠道,使股市得以健康发展。”(记者冯兰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永荣 |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