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五一安全发送旅客22.6万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4月30日至5月3日“五一”小长假运输四天的时间内,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达到了22.6万人,总办理达到了46.8万人,日均分别达到5.6万、11.7万人,创下了该站日均办理人数历史最好记录。


  4月30日至5月3日,石家庄站发送旅客人数分别达到了6.5万、5.85万、4.45万、5.78万人,总办理人数分别达到了13.5万、12万、9.3万、11.9万人,尤其是4月30日,首次突破了日发送6万和日总办理13万人大关,突破了该站历史最好记录。

  据了解,造成客流升高,一方面是由于旅游客流有较大幅度增加,尤其是中短途旅游客流的增幅较为明显,4月30日、5月1日,受“五一”小长假旅游旺季的影响,前往秦皇岛、承德、唐山,以及北京、天津、烟台等旅游城市的票额提前3天就已全部售完,其它各次列车于当天都呈现出爆满现象。除旅游流增加外,学生、民工、经商、探亲流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造成客流升高的另一方面原因是车站加强了运输组织工作,由于今年“五一”是首个小长假,假期缩短、客流变化等因素,使今年该站“五一”运输组织重视程度高出以往任何一年,不仅在强化客流调查掌握客流动态的基础上积极申请加开临客,并紧跟客流变化调整临客开行方案,经过5次调整,共开行临客23列,创下了调整临客方案周期最短历史纪录。同时,他们加强票额、临客信息的宣传,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吸引了更多的客源。为了保证高峰客流的平稳顺畅,车站连续四天启动了客流高峰应急预案,每天从机关科室、其它车间抽调人员,补充到客运一线,疏导客流,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四天时间内,该站共额外增派人力达到300多人次。

  在加强高峰客流组织的同时,石家庄火车站还高度重视旅客服务质量的提升,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团员及工会三支力量,组成服务小组,为旅客提供免费开水、咨询、帮助老弱病残孕接送站等服务,四天的时间,该站就收到旅客不同方式感谢100多件次,责任旅客投诉实现了“零发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