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首次入新疆吉木乃开展物探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石油集团昨天宣布,公司的两个山地石油物探队日前进驻新疆吉木乃县,由此拉开布尔津-吉木乃盆地石油勘探序幕。

  中石油有关人士表示,在石油勘探领域,布尔津-吉木乃盆地还是一块披着神秘面纱的土地。

经过大量的前期地质研究工作,中石油决定从今年开始在这个盆地展开勘探,力争尽早发现油气。

  资料显示,布尔津盆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的阿勒泰地区,盆地面积约7720km2,其可能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境内的斋桑盆地的东延部分。北界为南阿尔泰山山麓,南界为萨吾尔山。二战时期,前苏联曾在斋桑盆地开采过二叠系油页岩,1988年钻探了一口4849m的参数井,并勘探出储量丰富的石油气。

  近年,距离吉木乃边境线60公里处的哈萨克斯坦国斋桑县地区曾发现大面积石油、天然气,这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对边境小城吉木乃的关注,也坚定了有关方面在当地加大地质勘探工作的信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