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新兴市场人气旺货币市场基金流失324亿美元

  美国新兴市场组合研究公司(EPFR)5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降息的前一周,投资者风险偏好继续增加,“避风港”货币市场基金流失超过300亿美元。“金砖四国”股票基金迎来强劲净申购,其中中国股票基金吸收超过5亿美元资金。

  截至4月30日的前一周,投资者从货币市场基金撤出324亿美元,其中一部分资金涌入新兴股票市场、科技行业股票和高收益债券基金。

  但是,大多数资金还在场外徘徊。全球、日本、太平洋、欧洲和美国股票基金在4月份的最后一周被净赎回,同样流失资金的还有多数行业基金和债券基金集团。

  “最近的资金流向数据很清楚地显示,投资者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重新增加风险。例如,高收益债券基金连续4周被净申购,在过去的5周内新兴股票市场有4周迎来新资金流入;在过去的3周内,美国小盘股基金有2周被净申购。”EPFR执行主管Brad Durham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4周内,高收益债券基金被净申购19.6亿美元,这是自2007年一季度以来资金涌入最强劲的一段时期。今年4月份,美国和欧洲的高收益债券市场创5年来最大涨幅。

  由于投资者对未来美国需求的乐观态度,加上企业所得税率的大幅下调抵消了通货膨胀的担忧和企业盈利的压力,中国股票基金上周被净申购5.77亿美元,这是此类基金在过去的6周内第5周被净申购。

  “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主题上周颇为流行,分别投资这四个国家股票市场的基金均被净申购,专门投资整体“金砖四国”市场的股票基金,也吸收了4.62亿美元的新资金,创今年以来最好成绩。与此同时,韩国股票基金结束了连续17周的净赎回。

  正如先前市场所预期的,美联储在4月30日降息25个基点,同时表示未来的货币政策转向中性。美国股票基金在该周流失28.3亿美元,大多数资金流向了大盘成长型股票基金和大盘混合股票基金。

  尽管这次降息并没有带来新一轮的美元贬值,给欧洲和日本出口商带来压力,但是在过去的56周内,投资者还是有54周从日本股票基金市场撤资。这是因为,在通货膨胀走高的情况下,4月份日本的工业产值、居民支出和出口都有所下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