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频道 > 资金管理 > 银行 > 信用卡

没领到信用卡却上黑名单 办低门槛信用卡要慎重

  深圳市消委会呼吁市民办低门槛的信用卡一定要慎重

  没领到信用卡

  却上“黑名单”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梁超美)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了两起信用卡投诉,提醒市民选择低门槛的信用卡要慎重。

  家住深圳福田的刘女士去年年初办了张信用卡,年底还没领到卡却收到欠年费通知单,交了欠费后,发现自己已被录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黑名单,连房贷和出国都被拒绝了。

  大学生小张一年前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因为是同学极力推荐,抹不开面子,连合同文本都没看,就填写了个人资料,收到信用卡后一直没有激活使用,第二年信用卡产生了168元年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了个人征信系统黑名单,而小张在办理出国留学时同样因产生过信用不良记录而被拒绝签证。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消委会了解到,大部分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即使不激活、不使用,也会在第二年产生年费,年费的金额从40元到360元不等,个别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即使在第一年不激活也会在当年收取年费。因此,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让手中的“睡眠卡”因欠交年费而被发卡行列入黑名单的情况时有发生。

  据了解,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在2004年已开始建立,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以后在申办信用卡,办理住房、购车、留学贷款的时候,都会遭到拒绝,甚至有些世界500强的企业拒绝不良信用者入职。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