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冲高回落 恒指小幅调整

  港股市况

  Market

  虽然外围股市走高,但昨日港股仍缩量调整。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和红筹指数都出现一定程度下跌。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很难判断大市走向,因为一方面市场较3月18日的低点20572点已经大幅走高;另一方面,外围股市表现稳定,市场人气依然坚挺。


  港股昨日呈震荡之势,恒指高开并冲高后迅速回落,午盘虽略有涨幅,但涨势较低;午后更是受压,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6183.95点,下跌57.07点,跌幅0.22%。大市成交总额740.35亿港元,萎缩16.8%。国企指数收报14625.28点,下跌5.87点,跌幅0.04%。恒指即月期指跌174点,报26074点,低水109.95点。

  恒指服务公司将于本周五对成分股举行季度检讨会议,市场目光将落在有机会跻身蓝筹行列的股份。“染蓝”概念股表现抢眼,嘉里建设涨3.33%,华润电力涨2.15%,腾讯控股涨2.05%,碧桂园涨1.6%,玖龙纸业涨1.11%,但中国铝业跌0.6%。

  本地地产板块受轮动买盘追捧而跑赢大市,南联地产涨10.81%,合和实业涨3.26%,信和置业涨2.33%,新鸿基地产涨1.28%,长江实业涨1.77%。DBS的黎永良表示,这些股票的涨势恐难以为继,因为若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温和,则利率周期或掉头向上,利率向上最早将在第三季度出现。他补充称,当有迹象显示利率周期可能出现逆转时,香港地产股或随时轻易回吐10%的涨幅。

  内地电讯业再传重组,中移动跌1.25%,联通升0.83%,网通先升后跌1.01%,中电信无升跌;相关设备股中通服务升2.85%;中兴通讯升2.07%。

  金融股方面,国寿升0.57%,平保无升跌,财险升0.9%,中保国际急升4.65%。银行股则个别发展,建行及工行跌0.7%及1.91%,中行无升跌;交行升0.35%,中信银行跌2.27%。

  国际期油反弹,中海油升1.05%,中石油升0.17%,中石化先跌后升0.23%。不过,航空股并未受到影响,国泰升0.47%,国航升4.31%,南航升2.89%,东航升3.76%;而北京首都机场及美兰机场升7.09%及1.68%。

  A50中国基金涨0.1%,至19.36港元。分析人士认为,A股基金短期或延续涨势,因内地股市预计进一步走高。新鸿基金融的彭伟新表示,A股现值大约较其H股溢价40%,这低于通常的50%的溢价,表明A股短期内将进一步走高。预计上证综合指数两个月内将触及4000点;若果真如此,A50中国基金或触及21港元。

  美联储于上周三宣布减息25个基点至2%,市场普遍预期减息周期快将完结。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并未完全走稳,这段时间环球股市亦在反弹当中,会否再继续反弹就要观察多一段时间。而美国和欧洲的楼市会否再跌,仍需观察。若楼价再跌或信贷问题再度恶化,不排除市况还会反复甚至回落。

  事实上,若美国减息周期结束,美元走出底部。在全球通胀背景下,美国的宏观调控可能会倾向于控制通胀。而控制通胀可能引发两大问题,即全球实体经济衰退和资金从新兴市场阶段性地回流美国。若此种情形出现,资本市场还将迎来最后一跌。当然,美元是否走出底部,通胀是否向更坏的方向发展都需要观察。

  首都机场昨日逆市大幅上扬,涨幅高达7.09%,收报8.76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