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野村下调交行评级至“买入”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野村证券昨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为对应紧缩的货币政策,内地银行将资金由低回报的贴现票据,转移至高回报的中期贷款,加上利率趋升,应可推动今年的净息差。至于交通银行(03328.HK)首季纯利增长在预期之内,理想的收入组合给予惊喜。
虽然股市疲弱,但收费收入按季增长,定价能力维持强劲。不过,最近股价已攀升,再升的空间有限,将交行评级由“强烈买入”降至“买入”。

  
   交行首季纯利78.9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08%,大致符合野村预期。交行收入组合质量予野村惊喜,定价能力增强,收费收入按季增长。虽然首季不良贷款额轻微上升,但不良贷款率维持趋降。交行一季度净利息收入增长50.2%,野村特别指出交行定价能力加强,令首季毛利率维持去年的升势,扩大19个基点至3.19%,原因是宏调收紧令信贷供应受压,及改变贷款组合。贷款回报由去年的6.33%,持续上升75个基点至7.08%,符合野村早前的预测。首季贷款按季增长6.3%,略高于野村预期,故全年增长预测获调整为16%。

  
   净收费收入按年上升70%,野村指出,交行为唯一的H股银行全面披露收费收入的细项,令其可分析收入组合的变化。野村发现,代理、担保及委托业务稳定增长,抵消了基金销售及其他市场相关收入下降,特别是交行的银行保险产品收入按年上升370%。基于对收费业务前景有较正面看法,野村将全年预测由下降11.8%,修正为上升19.2%。

  
   虽然交行首季结束“双降”(即不良贷款余额及比率同时下降)走势,但野村认为其资产仍健康。不良贷款余额按季微升0.18%,管理层解释因信用卡拖欠增加。首季不良贷款率由去年全年的2.05%,下降至1.93%。野村指出,至今未见资产恶化迹象,其不良贷款及拨备假设属保守。

  
   由于收入组合理想,野村上调交行08至10年盈利预测7%至11%,相应将合理价由10.29港元上调至12.6港元,相当于08年市净率3.32倍,而汇丰增持及转型为金融控股集团为正面催化剂。野村料交行今明两年纯利为341.53亿元及398.66亿元,每股盈利增长64.4%及16.7%,市盈率为16.4倍及14.1倍,市净率为3.64倍及3.11倍。

  
   野村预期今年内地经济增长将回落2.2百分点至9.2%,不过由于通胀压力及奥运结束后的效应,明年增长放缓至8.4%。而如果美国经济出现大幅衰退的情况,野村料内地今年经济增长8.3%;若美国呈经济增长情况,内地增长料为10.1%。对内地银行而言,稳固的内需将助内地经济保持高增长,故无论美国经济出现何种情况,结果将差异不大。

  
   当出现基本情况,料交行今年贷款增长16%、非利息收入倒退9.9%,及信贷成本为58个基点,全年盈利为341.53亿元,合理值为12.6港元。在衰退情况下,预期交行今年贷款增长14%、非利息收入倒退11.7%,及信贷成本为62个基点,全年盈利下调1.67%至335.8亿元,合理值为12.55港元。若出现增长,料交行今年贷款增长18%、非利息收入倒退6.5%,及信贷成本为54个基点,全年盈利上调2%至348.52亿元,合理值为12.66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