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黄海之滨崛起工业新城 150多家企业入驻启东滨海工业园

  1至4月份,位于黄海之滨的启东滨海工业园新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超过20亿元。目前,启东滨海工业园在建、投产企业已达150多家。仅4年时间,昔日的盐碱地上崛起了一座颇具规模的工业新城。

  2004年5月,启东市利用启东盐场11.35平方公里的工矿用地,全面启动滨海工业园开发,园区按照现代制造业基地标准,规划建设面积30平方公里。
通过引进国际一流的软地基处理技术,这儿很快成为启东承接国内外产业资本梯度转移的崭新平台,吸引了众多外来投资者的目光。

  南通秋之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落户滨海工业园的企业之一,由上海市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秋之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兴办。2007年1月,国内规模最大、年产160吨的核苷酸生产线在滨海工业园正式投产,公司董事长、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邱蔚然是国内著名的核苷酸研究专家,在这个领域拥有9项发明专利、12项科研成果。他告诉记者,“秋之友目标3年内实现销售收入3个亿,形成世界上最大的核苷酸生产规模。”目前公司已研制开发出30多个核苷酸生物制品系列产品,产品除部分内销外,其余都销往日本和西欧国家。

  今年,滨海工业园一批重大项目进展迅速。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昂彼特堡散热器项目一期投入近亿元,今年可实现销售3亿元,二期工程竣工后年销售可达5亿元以上,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散热器生产基地;总投资近2亿元的滨海铝业有限公司一、二期工程已基本竣工并投入生产,今年新上马的3条生产线已投入运行,8月份还将有2条生产线投入运行,全年可望实现销售2亿元。

  今年,滨海工业园围绕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三大重点,在企业中开展了“绩效产出”“亿元销售”“纳税五强”“建设速度”四大主题夺杯竞赛活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园区引导企业比产值规模、比应税销售、比增长速度、比技改投入、比入库税收,对获奖企业除了颁发奖牌、奖金外,还在园区交通要道两旁竖立宣传牌张榜公布,一系列激励措施有效调动了企业加快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去年,滨海铝业公司完成销售收入只有500多万元,今年公司全力向“销售超亿元”目标冲刺,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

  与此同时,对一些“圈而不建、建而不产、产而不足”的项目,滨海工业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大清理力度。今年,园区共排出19个清理项目,重点督查推进。泰达钢管、长虹电器等企业因迟迟不开工被“扫地出门”,其他被列入清理名册的企业深受触动。中力集团共在滨海工业园投资建设10个项目,今年有6个项目先后开工,其中3个项目可望于今年投产。(记者黄海) (来源:南通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