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限塑令”大限临近 天津未见超市塑料袋大派送

  近日,在北京一些超市购物的市民手中多了一种印有交通安全宣传语的塑料袋。据了解,购物袋上印刷交通宣传语在北京还是第一次。中新社发李华 摄

  随着6月1日“限塑令”的不断临近,有报道称外地一些超市为了“清库存”而大方向消费者“派送”塑料袋的现象。而记者走访本市多家超市了解到,收银员在使用塑料袋时并未受到“限塑令”的影响。

  连日来,记者在不同时段走访了近十家大中型超市以及部分便利店,并未看到收银员向消费者“大方”派送超市塑料袋的现象。
大部分收银员像往常一样“节约”地使用着塑料袋,一个塑料袋内往往要装很多样商品。在一家超市,记者购买了一些饮料和食品后去结账时,收银员将六个易拉罐饮料和两瓶玻璃瓶饮料(每瓶500毫升左右)装在了一个塑料袋后,似乎觉得还不够“节约”,又往里面塞了两大包薯片。由于有玻璃瓶饮料而且整体分量较重,记者提出能否再套上一个塑料袋时,收银员看了一眼说:“那样(一个袋子)没问题。”而在另一家超市,记者注意到当有的消费者以一个袋内装的商品太重要求再套个袋子时,虽然收银员大多会酌情再给一个塑料袋,但也并未出现“大方”使用的情况。一家大型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于塑料袋的使用量一直有很好的预算,即使到了"限塑日"也不会出现大量库存,因此他们会一直按部就班地使用。”而另一位在超市工作的收银员则透露说,一旦超市塑料袋有剩余,超市有处理方式,所以他们现在是不会“大方”送给消费者的。(记者王绍芳)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