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交投迟滞港股暂失方向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周二在迟滞走势下收盘小涨0.3%,权重股和记黄埔和中移动上涨,而对油价敏感的航空和炼化企业等类股因油价位于纪录高位附近而下跌。

  恒生指数随美股低开99点,跌至26073点后逐步收复失地,下午一度回升至26315点,收报26262点,上涨78点,大市成交缩减至697亿港元。

  国企指数随港股大市振荡走高,未受内地A股整固的影响,不过低开高走并未能有效地活跃市场人气,全天波幅和交投均略有收窄,反映市场观望的气氛仍较浓厚,预计在没有突破性的进展之前,谨慎的人气难有较大改观。国企指数收报14651点,上涨26点,成交额为206.15亿港元。

  国企成份股由紫金矿业领涨,该股受金价升势的提振而上涨4.78%;中铝和洛阳钼业也跟随走高,分别上涨2.1%及1.97%。油价突破120美元的重要关口则对中石油支持不大,股价仅上涨0.17%;中石化受炼油业务的影响,下跌2.18%。

  分析师指出,恒指上周成功冲破26000点后,投资者预期后市即使仍有上升空间,涨幅也不会太大,一些谨慎的投资者便先行沽出部分在低位吸纳的股份,抑制了大市进一步上冲的动力。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利好、利空消息掺杂,外围市场失去指引性方向,市场人士也对港股后市看法纷纭。

  辉立证券研究董事黄玮杰表示,恒指继上个月上涨7%之后正在进行盘整。黄玮杰称,鉴于前月的大幅涨势和美国经济衰退方面的担忧,恒指近期预计将下挫。黄玮杰表示,盘整期间恒指可能将在26000点至26300点之间窄幅波动。

  美林指出,从基本面看,恒生指数目前相当于16.8倍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扣除一次性项目前的2008年每股收益增幅预计为9.4%,这略高于恒生指数10年的平均市盈率(15.7倍);根据其收益模型,美林将恒生指数2008年底的合理价值预期由30000点降至28000点;预计随着美国停止减息,恒指于之后三个月会暂时失去方向。

  美国股市周一收低,因投资者担心美国银行可能撤销对美国最大抵押贷款公司Countrywide的收购计划,且油价升穿120美元创新高,引发对消费者支出的忧虑。微软决定放弃对雅虎价值500亿美元的的竞购,也打压了投资者人气,令美股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涨势。

  金融股受创最重,此前一券商表示,美国第二大银行美银可能会重新洽商其收购美国最大抵押贷款公司Countrywide的协议,或甚至撤销收购计划。Countrywide股价下挫逾10%,美国银行股价收低2.1%;标准普尔金融类股指数收跌1.5%。

  分析师表示,本周美股基本面与上周迥异,而微软及雅虎的消息也拖累了近期表现较佳的科技股。思科周二将公布财报,预计对同类股走势有重大影响。

  纽约商交所6月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65美元,报每桶119.97美元。盘中创下的新高为120.30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玮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